法拉盛馬年大遊行 紐約市長親臨賀新年

【新唐人2014年02月09日訊】新聞週刊(409)2月8日上午,在美國紐約的法拉盛有超過1萬人參加了中國新年慶祝大遊行。雖然天氣依舊寒冷,但好在風和日麗,明媚的陽光照耀著繽紛多彩的遊行隊伍,非常有中國新年的喜慶氣氛。一起來看記者的報導。

要說到在紐約過新年,一定不能錯過法拉盛的新年大遊行。今年共有57個隊伍,超過20輛花車參加。主辦方表示,今天預計共有10萬人在沿途觀看。我們看到周圍真的是人山人海。而新上任的紐約市長白思豪也親自來參加遊行,向中國市民送上新年的祝福。

今年的路線延續了往年的傳統,從警察局109分局前出發,沿友聯街經過三福大道轉到緬街,一直行進到飛躍皇后大樓前。遊行隊伍由紐約市警樂隊打頭陣,緊隨其後的是各個華裔團體。其中法輪大法的遊行隊伍最蔚為壯觀。聲勢浩大的天國樂團,威風凜凜的舞龍隊以及秀美多姿的漢服展都引來眾人的稱讚。

新唐人電臺、大紀元時報等各個華人媒體所組成的方隊也與沿途的民眾熱情互動。在大紀元時報的花車上,雙人大鼓鼓聲隆隆,震撼四方。韓國的遊行隊伍壓軸出現,濃鬱的韓國文化為新年遊行增添了更多亮點。

法拉盛華商總會幹事 杜彼得:「我們感到非常的感恩,也希望藉著這個馬年,今年農曆新年成為公定假日我們能夠馬到成功,我也藉這個機會,向所有新唐人電視的觀眾朋友拜一下早年,祝大家心想事成。」

遊行進行到一半的時候,紐約市長白思豪也加入了進來,對著沿途的觀眾熱情致意。

紐約市長 白思豪:「祝大家新年快樂、吉祥如意!」

他還特意強調了華人社區對紐約的重要性。

紐約市長 白思豪:「華人社區、韓國社區都是興旺發展的社區,對紐約的未來至關重要,你看法拉盛地區成長非常之快,這應該成為紐約未來的樣子,市府應該比以前更加支持這些社區。」

由華商會舉辦的法拉盛新年大遊行今年已進入了第19個年頭。隨著影響力的不斷擴大,法拉盛遊行已經成為了紐約年度的一大盛事。

紐約市議員 顧雅明:「今天我們很高興,很高興參加這個遊行。」

美國聯邦眾議員 克勞利:「這是整個法拉盛的慶祝,亞洲 文化充滿活力,華裔的影響力更是與日俱增,非常好,很高興、很高興能來參加。」

紐約州主計長 狄納波利:「恭喜發財 新年快樂!祝大家新年新氣象 身體健康 閤家歡樂!」

在遊行的終點,在飛躍皇后大樓前燃放鞭炮,為慶祝活動畫上了圓滿句號。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