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間要求公開維穩經費去向

【新唐人2014年02月10日訊】在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引起海外輿論密切關注的時候,大陸民眾要求中共當局公示每年超過軍費的維穩資金的去向。

2月8號,62位來自大陸各地的民眾,聚集在北京中共財政部,要求財政部按照中共的《政府信息公開條例》規定,公示2004年至2014年,十年間的各項專項救助資金去向,特別是維穩資金去向。

湖南訪民劉有愛:「我們聽說我們訪民有甚麼維穩費、困難補助費,但是我們沒有,我們就到財政部去反應這個問題,證實一下。」

同一天,歸僑訪民何觀嬌、黑龍江訪民郝淑娥、湖南訪民劉有愛、重慶訪民張小琴等,也在北京街頭舉牌,要求「解密馬家樓截訪黑金鏈條」,質問每年超過軍費的維穩費養肥了誰?

劉有愛:「地方政府把這些錢都送到馬家樓這些公安呀、保安呀、領導部隊手裡,通過他們黑心的交易,把我們強行從馬家樓裏面拉出來。能夠得到兩百元的報酬。」

前往中共財政部的訪民,被告知將在15個工作日後作出書面答復。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