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殺中國室友 澳23歲華裔男被通緝

【新唐人2014年2月11日訊】上週在悉尼殺死一中國人的嫌兇、23歲的王昌傑(英譯,Changjie Wang)已被列入紐省通緝要犯名單。警方呼籲公眾幫助擒獲。

澳洲廣播公司報導,2月4日早晨,23歲的陳功成(英譯,Gongcheng Chen)被人發現死於其住在奧本(Auburn)馬里恩街(Marion Street)的公寓裡,身上有數處刀傷,而且周圍還有一把刀。當急救人員於凌晨1點抵達現場時,他們發現陳功成身受多處刀傷,已經死亡。

陳功成公寓周圍的鄰居表示,他們那一天凌晨被從陳的公寓傳出的大聲而持續的爭吵聲吵醒。

警方認為當時在陳的公寓中有數人。隨後,警方展開了調查。2月10日警方透露了謀殺嫌疑人:名叫王昌傑的23歲男子、也即陳功成的涉案室友。警方已經發出了逮捕令。他的名字也進入了頭號通緝犯之列。他是目前紐省犯罪通緝名單中第七名。

陳功成的姐姐也準備公開呼籲,請求公眾幫助追蹤王昌傑的行蹤。

據悉,王昌傑是亞裔,身高1.60米,中等身材,深色頭髮,胸前有紋身。他的曾用名為王昌傑,或者昌傑.王,或者傑.王(Jie Wang)。

據報導,被殺死的同齡男子陳功成是中國福清人,才來澳洲2週。剛搬入位於馬里恩(Marion)街的案發單元房不久。其家人已經抵澳處理喪事。

據悉,該住宅單位有四個房間,有6人居住於此,都是華人。

警方呼籲任何看到王昌傑的人不要靠近他,而是立刻撥打000。警方還要求知情者給停止犯罪熱線打電話,電話號碼是1800 333 000,或者前往停止犯罪網頁報案。

一位李先生曾對大紀元記者表示,凶殺發生在四樓,他住在底樓,直到早上有很多警察來才知道有凶殺。李先生說:我知道年紀輕容易衝動,打打架就行了,怎麼能動刀!最近發生一些凶殺案,都是和華人有關,覺得很丟華人的臉。

另一居住在一樓的華人說:「這裡的房屋出租缺少管理,比較亂,有些是一間房間住了許多人,容易發生不安全事情。」

目前,這起兇殺案的原因不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