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萊姆兒童地帶成功模式

【新唐人2014年02月11日訊】在美國有許多幫助貧困學生的組織,曼哈頓的哈萊姆兒童地帶就是其中之一。這個組織的成功經驗,被歐巴馬政府採納推廣。請看記者郝莉的報導。

「哈萊姆兒童地帶」位於曼哈頓第129街西側,是1970年建立的社區組織,提供醫療、社會服務和兒童福利。旗下還有兩所特許學校。

「哈萊姆兒童地帶」運營總監安妮•威廉姆斯•伊索姆:「4千多父母參加過我們的寶貝學院培訓。我們幫助過的高中生95%成功進入大學。」

2010年上映的記錄片《等待超人》就敘述了這個機構的前總裁傑弗里•卡納達和兩所特許學校成功的故事。同時總結了美國教育系統的情況,和某些學校失敗的原因。卡納達意識到必須自己做出改變,超人不會來。

「哈萊姆兒童地帶」前總裁 傑弗里•卡納達:「我以為一兩年就能解決教育系統的問題。我真這麼想的。」

卡納達也確實做到了,只不過是在這個曼哈頓相對貧窮、毒品和犯罪問題高發的地區。他們通過輔導家長如何教育和關心孩子,從出生一直跟蹤到進入大學,幫助過1200個孩子。

該組織每年有超過1億美元的預算。提供教育和社區服務相結合的模式證明可行。也被歐巴馬政府採納。上個月,歐巴馬總統宣佈將在五個貧窮社區試運行類似的「兒童地帶」模式。

郝莉:「儘管哈萊姆兒童地帶取得了成功,人們仍然感覺不夠,希望換屆後的管理層能夠更上一層樓。」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