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銀行押運員大罷工 多家銀行無錢可取

【新唐人2014年2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汪成騫采訪報導)2月11日,廣州穗保安全押運公司上千名押運員罷工,反映薪酬和公司槍支管理問題。致使廣州市內工行、農行、中行、建行、招行、郵儲及興業銀行等地部分銀行無錢可取。

2月11日7時許,在廣州白雲區穗保安全押運公司門前,上百名押運員罷工封路,稱要反映薪酬和公司槍支管理問題。此次事件涉罷工人員1000多人。

新唐人記者致電穗保安全押運公司,詢問是否有員工在罷工。該公司的調度指揮中心的一位員工說:「是有這種情況,上面的領導在溝通在協商。我們沒有新的情況,我們也在打聽新的情況。」

據騰訊大粵網消息,截至今天11時,穗保押運基本上壟斷了廣州市內銀行的運鈔業務,由於押運員罷工,多家銀行網點出現無錢可取的局面,包括工行、農行、中行、建行、招行、郵儲及興業銀行等。

目前,可以取現的ATM機也是存量資金,而櫃檯則無法辦理存、取款等現金業務,市民進到網點后也被工作人員及時提醒。至於什麼時候恢復,銀行員工大多表示不清楚,也有銀行表示,目前正在等通知,也不排除銀行自行去提款的可能。

深圳發展銀行的一名職員接受採訪時說:「今天取不了,存錢可以。押運車出了問題,沒有送鈔過來。」

中國建設銀行職員也表示:「取錢今天不行,今天沒有現金。」

8日,一名穗寶安全押運公司的押運員,在押運途中被自己的霰彈槍擊中頭部,送院搶救后不治身亡。據悉,該押鈔員姓鄧,肇慶人,1987年生,在平均年齡超過30歲的押鈔員隊伍中相對年輕,同事大多稱其「波仔」。死者家屬隨後趕到醫院,一時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坐在醫院走廊悲痛欲絕。

據一名自稱姓黃的負責人向家屬解釋稱,當時從金庫運錢出來后,準備送到某銀行,在行駛到內環路恆福路上方時,波仔的手機沒電關機了,於是想換手機電池,沒想到手機掏出來掉到腳上,波仔彎腰去撿手機,就在此時旁邊的槍突然走火,擊中他的頭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