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涉黃老總乃石油大亨 央視掃黃有深意?

【新唐人2014年2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音採訪報導)大陸媒體10日爆出東莞涉黃酒店的董事長梁耀輝,是中源石油集團的董事長。大陸時政分析人士認為,大陸媒體的報導證實了在中國政經兩界得意的梁耀輝屬於江派石油幫系統。

央視9日詳細報導了廣東東莞市黃江鎮太子酒店內的色情服務,引起民間的激烈反彈。民眾批央視為中共高官輸送美女主播做情婦,是更無恥的色情服務。

10日,大陸門戶網站新浪在頭版第二條的顯著位置上,報導了被調查的五星級酒店——太子酒店的董事長叫梁耀輝。他既是人大代表,又是中源石油集團的董事長。

酒店老總兼石油大亨 政商通吃有來頭

著名時政批評家威廉退爾首先從歷史所事實入手分析:「東莞的色情業的存在,已經有20多年了,是得到保護的。一切是官方默許的,沒有懲處。」

「那麼這次突然以這麼大的動作來處理東莞的事件,那我們就想它背後肯定有別的東西。究竟什麼原因?為什麼這次下了重拳打擊東莞的性產業?」威廉退爾提出問題。

據報導,梁耀輝不僅是中源石油集團的董事長,而且還在國外有若干油井。2007年和2008年,他分別以10億元、20億元身居胡潤百富榜第654名和406名。

「能在高度壟斷的石油領域裏面,佔用一定份額,那麼和周永康沒有關係可能嗎?」威廉退爾說,「這個人既獲得經濟上很大的權力,在政治領域上也獲得份額——全國人大代表,這人來頭不小。」

他指出,在中國的政治中,一個人所共知的事情就是:老百姓絕對不能參与政治的,必須依附某種政治派系。「政治遊戲的參与者都按派系來的。不是江派,就是團派,不是團派就是太子黨派。不依附一種力量是沒有辦法,獲取政治權力的。沒有玩這個遊戲資格的。」

威廉退爾分析名利雙收的太子酒店老總梁耀輝可能所屬的派系:

第一太子黨:這得看出身。梁耀輝是土生土長的廣東東莞人,出身草根。所以他絕對不可能屬於太子黨派系。

第二團派:這得在中共體制內工作多,被層層提拔直到高層。梁耀輝沒有這種工作經歷。

那最後,梁耀輝只可能依附的是以貪腐著稱的江派。而江派過去十年的「台前掌柜」周永康又是石油幫的「幫主」,與梁耀輝發跡領域非常吻合。

冷眼旁觀 民間看中共權斗

民間對於中共有可能借掃黃,再次打擊周永康,並不熱衷。相反,他們對新公民運動的參与者被判刑,為山東曲阜民主人士薛明凱的父親被自殺和民眾祭奠遭打壓,更加關心。

大陸時政觀察人士恩光認為,「涉及周永康,其實都是他們的權斗。我們當然希望把曾經的作惡的政法系統肅清,但是現在的安全委員會下面維穩系統還是延續政法系統那一套,只是換湯不換藥。」

對比山東曲阜薛事件,恩光說:「維穩還在繼續,暴力打擊異己和質疑還在繼續。這種制度下,誰到了政法系統都會用暴力維穩。」

「因為,極權下的政府除了暴力鎮壓沒有更多管理社會的能力,所以,不管是『康師傅』還是其他,我們都必須看其本質——制度的缺陷和價值觀的顛覆。」恩光最後表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