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密斯掌蘋果人資 尋頂尖人才

【新唐人2014年02月12日訊】史密斯是最新登上蘋果高層的女性主管。蘋果(Apple Inc.)自公司零售商店事業拔擢富經驗的史密斯(Denise Young Smith)接掌人資部門,試圖藉以吸引和留住頂尖人才。

據中央社報導,根據蘋果發言人于蓋(Kristin Huguet),史密斯將接替波多尼(Joel Podolny)職位,而波多尼將專注在蘋果大學(Apple University)上。

即使營收成長減緩,蘋果仍致力與谷歌(Google Inc. )、臉書(Facebook Inc. )和其他科技公司競爭以招募頂尖工程師加入。

根據求職網站Glassdoor Inc.,蘋果在最佳工作場所調查中,由2012年排名第10位,滑落至第35位。谷歌、臉書和英特爾(Intel Corp. )在這項最新調查中排名都在蘋果之前。

史密斯之前負責蘋果零售事業人資業務,零售部門在蘋果最新會計年度的8萬300名員工中佔4萬2800人。

舊金山國際策略暨投資集團(ISI Group)分析師馬歇爾(Brian Marshall)表示:「現在有一種情況是,每家新創公司都想招聘從蘋果離開的當紅幹才。」他建議買進蘋果股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