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布「臭名昭著貿易場所」 中國佔八處

【新唐人2014年2月13日訊】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近日公布最新的「臭名昭著貿易場所」名單,八家中國的網上或是實地市場榜上有名。美國貿易代表柯克表示,未來將繼續通過業界自願以及政府措施這兩個層面,來努力改善國際商業環境。

2月12日,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第四次公布了「臭名昭著貿易場所」 的名單。這次的「黑名單」上,有八家中國的網上或是實地市場榜上有名。

在最新公布的報告中,將「淘寶」和「搜狗」兩家貿易網站從「黑名單」上拿下,稱它們在保護知識產權以及打假方面有作出顯著努力。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從2011年開始,決定不定期地公布全球範圍內盜版和侵權行為嚴重的網上以及實地/「街頭」貿易場所。

去年12月13日,該機構第三次公布了最新的「臭名昭著的貿易場所」名單。同樣有八家中國的網上或是「街頭」/實地市場在名單上 。

第三次「黑名單」上的八家中國公司或者說是貿易場所,包括北京的秀水街、浙江義烏的小商品市場、深圳的羅湖商業城、福安鞋業及附件市場、在中國各地擁有20多家分店的百腦匯、以及「迅雷」、「狗狗」、還有「拍拍」這些網上貿易場所。

報告說,北京的秀水街/秀水市場被產權業界認為是散發假冒消費品以及工業製品的一個典型,而這種現象在中國各地很多的零售和批發店裡都存在。

而浙江義烏的小商品市場是向國外市場發送假冒和盜版商品的一個中心;深圳羅湖商業城,雖然有「嚴禁假冒和盜版商品銷售」的招牌,但是實際上,這些招牌並沒有什麼用處。

福安鞋業及附件市場是鞋業廠商聚集的地方,假冒產品的售貨對象不僅僅是當地人,還有通過郵寄方式購買的國外消費者;滕訊旗下的「拍拍」網站,被稱為是中國境內一個新的假冒和盜版產品的「源泉」。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的這份「黑名單」上的另外兩家設在中國的貿易場所,是「迅雷」科技公司和「狗狗」。報告說,「迅雷」涉足盜版音樂和電影的發行,不僅僅是通過深層鏈接服務的方式,而且還自身研發了一些文件分享系統功能。

美國貿易代表柯克表示,未來將繼續通過業界自願以及政府措施這兩個層面,來努力改善國際商業環境,保護美國知識產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