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2月1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2月14日訊】【今日加州】2月13日完整版

提要
冰風暴來襲 美東北降雪逾尺 擾亂上萬航班
災害氣候慘烈 總統小組洛城找對策
桑德拉•布洛克蠟像好萊塢美麗現身
情人節 紅玫瑰依然是首選

冰風暴來襲 美東北降雪逾尺 擾亂上萬航班

剛剛冰凍了美國南部的冬季風暴,從星期四開始向北移動。隨之而來的強風暴雪和凍雨,導致聯邦政府關閉,上萬航班被取消和延誤。

週三橫掃美國南部的強大冰風暴順北而上,在週四又給東北地區帶來大範圍強降雪和凍雨。

從首都華盛頓、巴爾的摩、費城、紐約到波士頓,週四凌晨開始陸續降下超過10吋的大雪。

弗吉尼亞州的Browntown週四早上的積雪厚度已經達到17吋(43厘米)。

週四當天,有超過5000次美國境內航班因此被取消。

一波又一波的冬季風暴,也給學校和家長帶來很多煩惱。由於暴雪,很多學校不得不關門,使得分身無力的家長們到處尋找託兒所。學校也不得不考慮延長夏季課程來補課。

而在紐約市,公立學校在暴雪中仍然開課,招來民眾一片抱怨。

美國國家氣象局的預報顯示,這場跨度從佐治亞直到緬因州的風暴系統,在未來兩天內還將為美國東海岸地區帶來30到46厘米的降雪。

美東風暴 洛杉磯多個航班取消

美東風暴天氣影響,2月13日上午起,洛杉磯國際機場至少有44個航班被取消。

洛杉磯國際機場發言人表示,自凌晨4:30起,已有33個飛往洛杉磯國際機場的航班,11個從洛杉磯國際機場起飛的航班被取消。

災害氣候慘烈 總統小組洛城找對策

今年美東已經數次面對大雪風暴,美西卻面對乾旱問題,歐巴馬政府已於2013年成立氣候變化專責小組,今天數十位小組成員們,聚集在洛杉磯市府商討對策。

2月13日,歐巴馬總統派來高級幕僚,與加州等24個州的官員,進行第二次氣候變化專責小組的會議。

與會來賓們表示,本次會議充滿活力且成果豐碩。

白宮環境質量委員會主席Nancy Sutley:「很明顯的,全美各地在找尋創新方法來準備、對抗氣候變化。總統知道最好的主意不從首都來,而來自我們服務的社區。」

白宮政府事務主任David Agnew指出,會議的目標是要在聆聽各地代表與專家學者的經驗與意見後,一起找出具體可行的應變措施,讓人民能安居樂業,經濟能穩定發展。

洛杉磯市市長Eric Garcetti:「要建立清單,我們分享最成功的做法,如怎樣的街道設計可以重新過濾利用水,如何確立可再生能源標準規範,不論你們是否有自己的瓦斯或電力公司。」

市長加西堤表示,不光是為了解決全球暖化的問題,也為了讓後代子孫能有個更美好的未來。
加州州長 Jerry Brown:「我們採取的是微小措施,因為氣候在巨變,如果我們不儘快採取行動。」

加州為美國提供了許多如水果等農產品,州長布朗指出,目前面對的乾旱和沿岸海平面上升等問題不解決,食品價格很快就會上漲。

伊利諾伊州州長Pat Quinn:「我們需要派遣聯邦警衛隊去應付許多緊急天災,這是警示美國人要更關注氣候變化問題。」

這個專責小組也會向加拿大等國家取經,最遲會在今年年底向總統提出聯邦該幫助興建哪些基礎設施等對策的具體建議,好面對未來可能會發生的天然災害及挑戰。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酒駕撞死6人 女司機被控謀殺罪

涉嫌在洛杉磯60號路撞死6人的21歲的女司機卡爾步雷絲(ivia Culbreath),2月13日以謀殺罪被起訴,保釋金600萬美元。2月9日,卡爾步雷絲酒後駕駛,以超過100英里的速度逆向衝上60號高速路,造成連環車禍,撞死6人。卡爾步雷絲本人也受重傷,目前仍在醫院,還不能講話。

舊金山集會 重申車禍零死亡願景

情人節前夕,舊金山親歷車禍的倖存者、執法部門以及市議員,在市政廳邊上的交叉口舉行集會,緬懷去年因車禍而去世的人們。

情人節前夕,舊金山親歷車禍的倖存者、執法部門以及市議員,在市政廳邊上的交叉口舉行集會,緬懷去年因車禍而去世的人們。

「漫步舊金山」(Walk San Francisco)執行主任妮可爾•施耐德曼(Nichole Shneiderman):「到明年情人節來臨之際,我們可以向那些盜走我們生命的人致以我們的愛,因為我們將阻止交通犯罪行為,在我們的街道發生。」

參與集會的人們手持寫有車禍遇難者性命的25塊紅色的心形標牌,表達對2013年車禍去世人們的緬懷。

在執法方面,舊金山警察局指揮官洛夫塔斯(John Loftus)表示,警方加大了執法力度。

他說:「上個月,警方的罰單增加了43%,我們正在打擊那些可怕事故的肇事者。本月有4人在交通事故中喪生,其中3個肇事者被控罪。」

但在道路的工程改造方面,交通局長里斯金錶示,並非可以一蹴而就的。里斯金稱,短期的改善,比如延長行人過馬路時間等,都很方便,但「其他的一些事情,比如加信號燈、改變信號燈的序列、加寬馬路側道等,這都需要時間。」

新唐人記者周鳳臨舊金山採訪報導

洛城阿市車禍 女司機頸椎受傷

2月13日上午9點半,在洛杉磯阿罕布拉市的Valley大道與6街交叉路口發生一起車禍,其中一名女性司機頸椎受傷,被救護車送到了當地的醫院。

記者趕到事發現場時,傷者已被救護車送走,兩輛事故車輛正要被拖車拖離現場。其中一輛白色豐田普銳斯轎車頭部受損嚴重,車身碎片散落在地上,潤滑油與防凍液流了一地。另一輛灰色本田雅閣轎車的車頭也完全變形,但駕駛室相對完整。

附近目擊者:「大概九點來鐘吧,(我)到這兒來看書,買份報紙看看。正在看的過程當中,突然聽到外面兩聲巨響,然後出來一看,是兩個車撞了。撞了以後有一個車側翻了,有一個車跑到路中間了。」

目擊者說,駕駛白色豐田車的司機是一名年輕女性,在事故中受傷。

附近目擊者:「女司機,好像是一個學生吧,好像是頸椎受到了創傷。」

警方向記者證實,傷者已被送往附近的醫院接受緊急治療。隨後警方相關工作人員迅速清理了現場的殘渣與油漬。由於事故發生時不是交通高峰期,所以並沒有對Valley大道的交通造成影響。

新唐人記者蕭可、劉寧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加州最堵路 5號!一年堵出753年!

加州高速路經常堵車,已經是惡名遠揚。到底哪條路最堵呢?據加州交通局的統計,加州最堵的路是5號高速路的洛杉磯縣路段。僅在2012年一年,這條路的堵車總時間就達660萬個小時,相當於753年!在加州最堵車的10條公路中,洛杉磯縣佔了6條,橙縣和阿拉米達縣(Alameda)各佔兩條。

阿凱迪亞擬建高密度公寓 居民抗議

洛杉磯阿凱迪亞市以優美的環境和良好的學區教育質量吸引了眾多華人移民在此安居購房,該市也一直以「高房價、富人區」而著稱。然而最近當局的一項為低收入者建造公寓的計劃,引來了近百名該市五月花社區(Mayflower Village)的居民集會抗議。

近百名阿凱迪亞市五月花社區的居民在2月12日晚參與了集會抗議。集會由社區居民迪特布藍德主持,他認為,五月花社區都是獨棟房屋,當局計劃建造3層樓低收入者公寓會破壞現有的社區格局。

Mayflower Village社區居民 Daryo Dittebrand:「我抗議這項提案是因為,在我們的社區建造如此大的一個建築,與我們社區風格不符合。」

迪特布藍德所抗議的建築項目,是當局計劃在阿凱迪亞市的Live Oak大街4064號修建一棟3層樓公寓,該項目正好位於五月花社區範圍內。社區居民認為,計劃中的公寓人口密度大,會帶來一系列的負面影響。

Mayflower Village社區居民 Luna Low:「一定會影響我們這邊社區的房價,因為你突然之間造一個3層樓的公寓的話,你人口密度多了,接下來人太多的時候,一定交通會不方便,這樣我們出入就有問題。」

同時,較高的人口密度還會造成社區環境與公用設施不堪重負。

Mayflower Village社區居民 Daryo Dittebrand:「對環境會造成影響。我們社區的下水道系統是量身定製的。如果在一英畝的面積之內,突然增加40幾個公寓,可能多達150個居民。下水道系統將不堪重負。」

除下水道系統外,供水、供氣以及供電系統可能都要升級改造,社區居民認為,這會打亂他們的正常生活。

新唐人記者蕭可、劉寧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情人節 紅玫瑰依然是首選

本週五是今年西方的情人節,也正好是中國人的元宵節。古時描寫元宵節的詩句,「眾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此情此景,也有情人節的意味。情人節送玫瑰,是西方的習慣。讓我們隨舊金山的記者來看看。

2月14日是甚麼日子呢,今年華人可能會說是元宵節,而西方人會脫口而是情人節,情人節到了,而送花是不錯的選擇,我們一起來花市看看。

「最流行的是紅玫瑰,其次是粉紅色和白色。有的人喜歡百合,有人喜歡鬱金香,但是最流行的還是紅玫瑰。」Piazza 花店老闆Joe Pan 表示,紅色玫瑰最暢銷,她是華人與西方人都愛的花。這兩天花市生意非常好。

舊金山花市執行副總裁與總經理Robert Otsuka:「玫瑰是情人節的首選禮物,很多男生願意送給他們所愛的人,你所看到的花,不少快速生長的國產花,來自與中加州,但多數玫瑰花是來自於南美,哥倫比亞或厄瓜多。」

舊金山花市執行副總裁與總經理Robert Otsuka說:「紅色玫瑰佔銷售玫瑰的75%。他認為今年的天氣對玫瑰的生長沒有造成多大影響,花的價格並沒有受天氣影響太大,今年的冬天的天氣很溫和,加州生長環境很幸運。」

舊金山居民Kitty Coutts表示,花店服務員很熱情,為她精選出二十四朵上品玫瑰花。「情人節快樂,買了紅玫瑰,金盒子。放進冰箱裡,會包裝好放入盒子裡,我為情人節準備好了。」

舊金山居民Jennifer Evans:「買了花,我兒子給我買了花。」「這對我來說很多了,平常不這麼多,只是一束花,很新鮮。」

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們,情人節,你們準備好了嗎?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韓寧舊金山採訪報導

攻擊柔似蜜小學女生 嫌犯畫像公布

洛杉磯警方日前發佈了1月30日在柔似蜜Arlene Bitely小學攻擊一名11歲女學生的嫌犯的素描像,希望公眾幫助指認這名嫌犯。這名嫌犯年齡在40-50歲左右,高5英尺6,體重約160磅。知情者請撥打電話626-292-3314或626-285-7171。

高科技的情人節禮物

舊金山灣區果然是高科技弄潮兒們的夢想地,連慶祝情人節都緊貼科技浪潮。舊金山一家網絡創意手工公司提供情人節特別服務,你可以在網站上定製3維打印的紅玫瑰,送給你的那個特別的人。

舊金山灣區的居民們在享用最新科技上也許最受優待,近日一家創意手工網站�推出 情人節3D打印玫瑰服務,你可以在網上訂購3D打印的玫瑰花,並由專人親自送到您特別的他�她那裏,可惜服務範圍只限灣區。這是一種將高科技融入傳統節日的獨特體驗。Brit Co.網站產品經理邁克•師貝爾[Mike Schierberl ]我們正在打印 3D打印情人節玫瑰。這就是我們的打印機。在設計上我們盡量模仿真玫瑰,而且是分開打印的,莖是綠色,花是紅色,給情人節也注入高科技的特色。不過這特別的高科技情人節體驗可不便宜:產品經理邁克•師貝爾[Mike Schierberl ]單獨一只的玫瑰售15元一朵,或者6朵一起賣,或者12朵售100元,這是包括專人配送的部分。玫瑰像徵純潔的愛情,唐人街只賣3塊一朵,您喜歡真玫瑰還是3D打印出來的玫瑰呢?

新唐人記者屈婧、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9歲男孩勇救3歲妹妹 獲警局表彰

2月13號上午,洛杉磯南帕莎迪納警局召開了一個特別的新聞會, 表彰了兩名在一項被葡萄卡喉的3歲女孩急救事件中表現出色的普通民眾,其中一名是只有9歲的撥打911電話報警的女孩的哥哥。

9歲的宙肯.桑託斯小朋友(Jaequon Santos)與26歲的小夥兒邁克斯.斯託勒(Max Storer)是南帕莎迪納警局表彰會的主角。

1月9號下午,宙肯小朋友在3歲的妹妹葉拉娜被葡萄卡住喉嚨時,沉著的代替媽媽撥打911,為妹妹贏得救治時間、順利脫險。

Jaequon Santos:「媽媽告訴我家裏地址,我只是撥了911號碼。」

宙肯的媽媽詹尼佛說宙肯打911時有點緊張,但他做的很好,做為媽媽她為此驕傲。

男孩媽媽 Jennifer Santos:「他是個好孩子,能夠照我們說的做。」

邁克斯是在星巴克工作的一名普通員工,他在上班路上看到站在路邊等待急救的宙肯母子,趕忙為3歲的葉拉娜施行緊急救護,雖然葉拉娜最後被送往醫院急救脫險,但在第一時間施行救助行為的他依然被警局授予見義勇為獎。

見義勇為者Max Storer:「只是去做而已,我是說如果我需要幫助也會希望有人幫到我。」

南帕莎迪納警局局長建議,民眾應在社區學院或是紅十字會等組織學習一些救護常識。

南帕莎迪納警局局長Art Miller:「任何情況下,掌握的常識越多越容易成功。」

確實如此,掌握急救常識非常重要,關鍵時刻不但幫助別人也能幫助自已。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報導

桑德拉•布洛克蠟像好萊塢美麗現身

2月13日,桑德拉•布洛克的蠟像在好萊塢地杜比劇院亮麗現身,慶祝她因電影《地心引力》獲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蠟像將在好萊塢杜莎夫人蠟像館展出三個月。

在大家的期待中,桑德拉布洛克一身紅色小禮服和一頭飄逸的長髮,美麗現身,令人眼睛一亮!家覺得像不像呢?

中國遊客何琛:「非常像,一開始我以為是真的,後來我才知道是假的。」

這是全球唯一的桑德拉布洛克的蠟像,平時在杜莎夫人蠟像館拉斯維加斯展出,為了即將到來的奧斯卡並慶祝桑德拉.布洛克再度入圍金像獎最佳女主角,將在好萊塢杜莎夫人蠟像館展出三個月。

好萊塢杜莎夫人蠟像館創造研發部經理Neio Linssen:「我們將她的蠟像搬出來,她因為《地心引力》獲得提名,這邊還有其他四個蠟像跟她在一起,因為他們獲得奧斯卡或曾獲奧斯卡提名,我們想這樣支持桑德拉•布洛克。」

與桑德拉布洛克Sandra Bullock:「排排站的巨星有剛獲金球獎並獲得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的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Leonardo DiCaprio),奧斯卡影帝丹澤爾•華盛頓( Denzel Washington),奧斯卡最佳男配角摩根•弗裡曼(Morgan Freeman )與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安吉麗娜•朱莉(Angelina Jolie),希望四人同臺助陣,能讓桑德拉•布洛克再封后。」

記者蘇湘嵐:「這裡是奧斯哪的頒獎地杜比劇院,桑德拉•布洛克能不能如願抱走小金人,拭目以待。」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張景好萊塢採訪報導

美洲盃花費超過先前估計的一倍

一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為舉辦第34屆美洲盃帆船賽,舊金山失去了1150萬美元,這比之前的估計多了一倍。來看報導。

去年十二月初步公布的數字顯示,在舊金山舉辦的34屆美洲盃帆船賽,總共花費了舊金山納稅人約550萬美元。但這些還不包括舊金山港口的費用在內。因為港口是通過出租場地來受益,所以是獨立核算。

分析顯示,美洲盃賽事並沒有真正給舊金山帶來利益,而是,甲骨文為自己的利益做了最大努力。舊金山市議員甘大為表示。

最新的這份分析是應舊金山市議員愛華樂的要求進行的。也正當市長李孟賢和甲骨文(Oracle)隊正在談判,舊金山是否舉辦下一屆美洲盃帆船賽。

市長發言人表示,市長李孟賢希望第35屆美洲盃留在舊金山,因為它有顯著的經濟影響。但也要吸取教訓。

「他希望看到一個更緊密的比賽日程,更多的球隊,以及對城市更大的經濟效應。」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舊金山採訪報導

加州全保大解析之七

觀眾朋友,接下來,請您繼續收看有關歐巴馬健保的系列介紹《加州全保大解析》,看看新的健康保險給您帶來的好處是甚麼。

董薇:「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加州全保大解析》,我是董薇。我們今天非常高興的又請到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Wendy)。」

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你好。」

董薇:「Wendy,歐巴馬新的健康保險推出來以後好像眾說紛紜,在網上好像還蠻對立的。但是呢仔細看一看好像各有各的道理,那你覺得說這個新的歐巴馬保險跟過去有甚麼不同嗎?最大的好處是甚麼?」

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最大的好處就是,以前如果你有病史,比如說你有哮喘病或者糖尿病,那以前的私人的保險公司他有很多保險公司都不會保。」

董薇:「拒保。」

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對。打個比方好了,我認識的朋友他女兒就是先天性的心臟病,開了好幾次刀,因為以前她媽媽是開餐館的,所以自己要買保險。但是那時候,女兒生下來的時候發現女兒有心臟病。」

董薇:「先天性的。」

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對,先天性的。那女兒開了好幾次刀都是要自己付這個錢,就是很貴很貴。像他女兒這樣子情況,那現在每個保險都可以保。」

董薇:「嗯。就是說,過去拒保的那些,有疾病的呀殘疾的呀,現在都可以投保了。那其他方面呢?比如說保障的範圍呀甚麼的。」

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每個計劃它都會有最基本的十類保險福利,就是急診啊或者嬰兒啊孕婦啊等等,都可以。」

董薇:「有十類基本的保障,你是說這個新的健康保險,這四款產品,四款保險計劃都有最基本的保障,只不過賠償金額不一樣,是這個意思嗎?」

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對,對。」

董薇:「那你能說一說這十種是甚麼嗎?」

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可以。這十種是:門診病人護理、急診服務、住院、產婦和新生兒護理,然後是心理健康,可以去看心理醫生啊甚麼的,然後是處方藥,然後就是康復服務化驗室,就是你要驗血啊甚麼都可以去,然後就是兒科醫療服務,包括口腔和視力保護。」

董薇:「哦,這都包括在裡邊,還是蠻寬泛的。」

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對。」

董薇:「那收費標準跟過去比起來是不是有點兒貴呀?」

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那要看你收入啊,你家人人數了。不過我們這個就是為了……」

董薇:「平均算下來呢?因為好多人就講現在的健康保險好像有點貴哎。」

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有些人是貴了點,不過……」

董薇:「也有便宜的。」

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也有便宜的,對,還有可以得到補助的。如果你說我的保險好像有點貴,但是大家也可以想想,就是現在最基本的福利大家現在都有,以前不是每個人都有的。」

董薇:「無論怎樣現在健康保險可以把過去保險公司拒保的,殘疾人啊或者是有先天疾病的這些保險人,納入到新的保障範圍,對民眾來講也是一件好事。」

下期節目我們將請加州全保文宣官呂文昭給我們介紹一下新的健康保險這四款不同的保險計劃分別保障的範圍和它們的差異是甚麼。

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節目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