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華印度王公老爺車現身巴黎(視頻)

【新唐人2014年02月15日訊】(美國之音電)像今天的許多億萬富翁,印度舊殖民地時代的王公貴族們很喜歡通過購買奢侈汽車來炫耀自己的財富。其中有些式樣獨特,手工製作的汽車,如今已經成為了收藏品,並將於近期在巴黎的老爺車展上進行展示。

對於印度的的王公貴族們來說,財富最可靠的標誌是一個閃亮的勞斯萊斯,但他們中有些人並不滿足於普通的模型。老爺車展的主任弗朗索瓦•梅西昂(Francois Mercion)說,這些車都是根據他們的購買者非常具體的要求打造的。

「這些四輪大馬車的建造者們很了不起,他們得到了一個框架,然後他們就根據客戶的要求來創造了。」

這些車裡最奢華的一輛叫做天鵝車,是由一個生活在印度的蘇格蘭人訂購的,後來他把這輛車賣給了納巴王公。

梅西昂說,車上有一個內置的人群控制裝置。

「熱蒸汽透過天鵝的頸部和嘴噴出來,當時這是用來驅散加爾各答(Calcutta)街頭人群的方式。」

這輛豪華的義大利製造的伊索塔弗拉斯基尼8A(Isotta Fraschini 8A) ,曾經是戈德瓦拉的王公,賽義德•海珊的珍貴財產,可以達到150公里的時速。這位王公的女兒凱尼茲•穆拉德(Kenize Mourad)說,她的父親抵制勞斯萊斯,特意選擇了義大利汽車 。

「我的父親很反對英國,因為它對印度的殖民統治,所以他拒絕選擇勞斯萊斯,而是選擇了這輛伊索塔弗拉斯基尼。 」

有一段時間這輛車由齊柏林飛船樂隊的經理彼得•格蘭特所擁有。但如今它在科羅拉多州一個現代美國「王侯」的集合中稱王,價值超過10萬美元。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