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催 情人節中國滿大街假玫瑰

【新唐人2014年2月15日訊】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節。在情人節能收到鮮艷欲滴的玫瑰花是每個熱戀中女孩的期盼。但悲催的是,在大陸的2月間根本不會有真正的玫瑰花,大街小巷手捧花朵的女孩拿的都是假冒玫瑰的月季。

今年情人節很有趣,先有人「戲說」今年在一起過情人節的情人會分手,因為緣消(元宵)。接著《法制晚報》記者發現,商販銷售「玫瑰」,其實都是酷似玫瑰花的現代月季花。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園藝專家明確告訴記者,無論是街頭還是花卉市場上賣的所謂玫瑰花,其實都是月季花。

大陸媒體報道,一位不願具名的專家對記者表示:「目前市場上賣的所謂玫瑰,都是月季。因為玫瑰根本不能用來做鮮切花(指從活體植株上切取的用於製作花束等花卉裝飾的植物材料)。」

這位專家進一步解釋說,鮮切花根莖一定要挺直,但是玫瑰本身根莖很軟,沒法做鮮切花。

另外,玫瑰只有3輪花瓣,而月季的花瓣能達到5輪以上,更具觀賞性,且品種繁多,花色、花形多。目前,玫瑰主要用途是提取精油,作為香料,使用性大於觀賞性。

專家還表示,目前有人正在研究、開發玫瑰的觀賞價值,希望能將玫瑰本身的「缺點」加以改進,但目前還未開發出來。

北京花商段先生告訴記者,每年2月,市面上基本不可能有真正的玫瑰賣。真正的玫瑰一年一季,花期在四五月份,只開一次花。而月季四季開花,一年可以收穫10多次。

「就算有真玫瑰,你們也不會買!一束真玫瑰不但價格相當於好幾束現代月季,還沒有現代月季好看。」段先生說。

有人調侃「人艱不拆」、「剛才看到一個美女嗅著月季花,滿臉洋溢著玫瑰花的幸福」。也有網友說,以後情人節不要花了,因為花的是玫瑰的錢,給的卻是月季花。還有網友說,真正懂你、遷就你、愛你、愛生活的人才讓你每天都是情人節,做不到的就很難走近彼此的生活。不是送幾朵月季花就行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