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懂鄉民老外郝毅博 網路爆紅

【新唐人2014年02月17日訊】大受歡迎的「老外看中國」頻道的主持人——老外郝毅博在台灣爆紅,YouTube頻道上的忠實粉絲已超過12萬,高人氣不輸其他台灣的YouTube達人如馬叔叔、分手妹等。

據中央社報導,講得一口流利國語、年僅28歲的郝毅博,在YouTube上經營「老外看中國」頻道。Google台灣分公司指出,郝毅博的頻道建立至今短短7個月,已累積超過500萬次點閱,目前有超過12萬忠實粉絲訂閱。

雖然擁有粉絲,郝毅博仍認為自己只是普通人,在YouTube上經營頻道拆帳帶來額外收入,他說「夠一個人在台灣生活」。

郝毅博是在香港出生的英國人,目前定居紐約,畢業於倫敦大學亞非學院,所以中文是「本行」。從小就愛看功夫片,最近還在朋友的婚禮上獻唱了一段「黃飛鴻」,甚至比劃兩招。

2008年曾來台灣師大學讀過一年中文的郝毅博也愛看台劇,「痞子英雄」整部看完,雖然沒吃過鐵蛋,但他喜愛皮蛋的味道,也愛牛肉麵,不過,不能接受牛雜、內臟類的食物。

另外,2008年台灣的選舉年,他也近身觀察過競選造勢活動、街頭抗議。他說,台灣是很新的民主國家,所以這些活動都很有熱度;相對在英國,大家對很多政治人物的訴求,都「太淡定」了。

對於一些鄉民熟悉用語,像是「閃光」、「踹共」、「公館大學」、「貓空大學」他也不陌生,還幫師大封上「古亭大學」。他說,爆紅的祕訣就是「抓住鄉民族群的喜好」。

YouTube台灣策略合作夥伴經理陳韋博指出,全球每月造訪YouTube的使用者已經突破10億大關,在台灣有超過4萬8000個合作夥伴提供內容。郝毅博的節目在YouTube每集約10分鐘長,但因為精緻的剪輯,加上掌握議題,成績很好。

陳韋博說,近期已經有很多部落客轉戰影音,因為影音更能呈現自己的個性特色;能夠成功的也大都是「做自己」,並經營出特色的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