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索契瘋狂性派對 洋蔥網惡搞 騰訊中招

【新唐人2014年2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近日,專長挖苦諷刺,劍走偏鋒的美國惡搞新聞網站The Onion(即洋蔥網)刊發一則題為《奧運村一游:運動員們生活、訓練和顛鸞倒鳳之處》的文章,並同時附有2分鐘的視頻。16日,中國最大的互聯網公司騰訊中招,誤把這篇惡搞新聞當真,此外,鳳凰網等多家網站也轉載了這一惡搞新聞。

2月16日,騰訊體育刊登了一條題為《美媒惡搞索契冬奧 奧運村中上演瘋狂性派對》的報導。

報導中稱,奧運村中「一夜情」頻發已經是公開的秘密,還稱組委會已經為奧運村民提供了十萬個避孕套。並強調,在這段兩分多鍾的視頻中,人們見證了很多瘋狂的場景。

至截稿為止,經查發現揚子晚報網、金羊網、香港南華早報、北晚新視覺網、鳳凰網等也紛紛轉載。

微信公眾賬號「南華中文」報導稱,香港《文匯報》的網站也加入了轉載的行列,但後來將文章改成一篇關於冬奧會運動員常用約會應用軟體Tinder的報導。

人民網被烏龍 金正恩:「最性感男人」

據悉,被美國惡搞新聞網站The Onion中招媒體並非首例。

2012年11月美國The Onion(洋蔥網)推選朝鮮現任領導人金正恩為「2012年在世的最性感男人」,稱現年29歲的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正式當選為「洋蔥網杯2012年在世的最性感男人」。

中共黨媒人民網信以為真,以《金正恩被美網站評為最性感男人 集可愛霸氣於一身》為題,報導The Onion的文章,稱金正恩「是世上罕有的,能夠集可愛與霸氣於一身的男人,金正恩有一種致命的吸引力,圓圓的小臉蛋散發吸引力,他那別緻的小短髮, 完美的身材強壯而結實,令萬千女性為之傾倒」。

人民網誤把嘲諷當讚揚,還配了多達55幅金正恩騎馬、鼓掌、揮手等在朝鮮各地巡視的圖片。

人民網文章一發,引來中國網民笑聲一片。

據悉,The Onion是美國一家提供諷刺新聞的組織。它以報導諷刺性文章為特色,文章內容涉及國內外以及當地的消息,在它的旗下還有娛樂性的報紙和網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