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犯下反人類罪 UN吁國際法庭起訴

【新唐人2014年02月18日訊】星期一,聯合國發佈朝鮮人權狀況調查報告,稱朝鮮政府犯下反人類罪,證據確鑿。並呼籲國際社會緊急採取行動,在國際刑事法庭起訴朝鮮。

這份372頁的調查報告,歷經一年的調查時間,前所未有的從韓國、日本、英國和美國等地,採集了多名「脫北者」的證詞。

報告歷數了朝鮮當局對本國人民犯下的暴行,包括草率處決、強姦、酷刑、強制墮胎和奴役等,將其定性為反人類罪。

朝鮮前軍官金週日:「第一顆子彈擊中了頭部,大腦和鮮血四濺,目擊者在恐懼中尖叫。」

脫北者樸智賢:「懷孕的婦女被送到勞改營,上山下山的搬運重物,最終導致流產。」

首席調查員麥克•科爾比將這些罪行與納粹行為相比,將北韓政府的罪行定性為反人類罪,呼籲在國際法庭對北韓起訴,並追究金正恩的個人責任

而北韓方面當天聲稱完全否認報告內容,而美國表示,聯合國的調查報告「明確地記錄了朝鮮踐踏人權的殘酷現實」。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