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艾未未百萬元陶罐 邁阿密畫家被捕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訊】星期二,邁阿密警方宣佈,已經逮捕了摔碎艾未未價值1百萬美元古董陶器的當地藝術家,而這名藝術家摔陶器的理由,竟是為了抗議邁阿密佩雷斯博物館只展出國際藝術家的作品。

現年51歲的墨西哥裔畫家馬克西莫•卡米奈羅,週日遭到邁阿密警方逮捕,他之前在參觀博物館時,拿起了一只放在地上的艾未未彩色陶罐,當保安要求他放下陶罐時,他卻故意將陶罐扔在地上摔碎。

然而這些陶罐並非像卡米奈羅以為的是可以在商店隨便買到的作品,而全部是產自中國漢代,擁有2000年歷史的古董,艾未未親自在每只陶罐上塗了鮮亮的色彩,每只價值上百萬美元。

卡米奈羅表示並不知道陶罐的價值如此昂貴,而他也是受到博物館當時一同展出的艾未未摔陶罐的照片影響,目的只是為了抗議博物館從不展出當地藝術家的作品。

艾未未在事後表示,他並未將損失看的太重,但故意摔碎陶罐的人應該承擔責任。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