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惑仔從政」 陳小春被聘政協委員

【新唐人2014年2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曾飾演《鹿鼎記》中韋小寶一角而紅透大江南北的香港演藝人士陳小春,17日廣東惠州市政協第十一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的開幕會現身,陳已被特聘為惠州市今年的政協委員。網友笑稱:「古惑仔都去當委員了!」

會議結束後,陳小春接受記者採訪時稱,自己雖出生於香港,但祖籍是惠州市惠陽區,父親曾在惠陽淡水、沙田一帶待過很長時間,陳小春表示有很多地方需要學習,對於會上委員們的提案,他最關注的是污水等環境污染問題,以及村莊規劃等方面的問題。

在惠州任政協委員的明星不止陳小春一人,上世紀90年代飾演《包青天》中御貓展昭一角,而在大陸走紅的香港影星何家勁已擔任惠州市政協委員多年。

事實上,明星同時「從政」已經司空見慣,甚至有人將兩會說成是一場娛樂圈的盛會,「取下他們影星、相聲演員、鋼琴家的身份,搖身變為地方政協委員。」

盤點明星「地方政協委員」的「從政」表演

電影中總是有點天然呆的王寶強,搖身變為河北政協委員,雖然刻意精心打理出中共領導人的標準髮型,但是面對記者,話一出口,就露餡了,「哇,你手機屏幕好大。對啊,范冰冰就是我女朋友。」「你到底是什麼星座的?人格太分裂了。」……

王寶強對記者表示,他沒有提案,只是來「學習」的。

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喜劇之王周星馳。2013年成為廣東省政協委員。不過6天會期,他僅僅現身半天。直到28號會議閉幕,周星星委員尚未提交任何提案。

港星曾志偉曾在廣東兩會上,提出「吃不飽」,令外界印象最深刻。此外,他還提過:希望把廣州打造成南方好萊塢,建設如浙江橫店一般的影視城。

而昔日三級片艷星,如今主旋律片的導演、甘肅省政協委員彭丹的提案是:設立「南泥灣精神獎」。

不過,被調侃,希望彭丹委員多多研讀一下歷史,因為歷史的真相是:中共當年在南泥灣栽種的,可是禍國殃民的鴉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