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連天 紐約市民買雪鹽難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訊】週二上班時間,又一場雪如期而至。這是入冬以來的第9次下雪。紐約人不僅要克服大雪造成的出行困難,還時時不能忘記清除自家門前雪。

今天上午的這場雪是來得快、去的也快。由於下雪時間不長、雪量也不大,對民眾沒有太大影響。而路邊的積雪積冰,由於商鋪們採取了一些措施,現在看不到大塊的積雪和積冰了。在路面上可以看見很多積雪融化的雪水。

店主余阿薇女士:「鏟雪,咚咚咚,現在手也疼了、腰也疼了。」 經營水果生意的余女士一邊向記者形象的描述自己除雪的情景,一邊抱怨到,「真的很麻煩,現在這幾場大雪帶來很多的困難。」

在甜品店打工的賈小姐也有同樣的感受:「我們隔三差五就要去剷一次,就要去化一次,確實很麻煩。」

紐約有一項規定,要求店主和房主在下雪後4小時以內,必須掃雪﹔如果路面結冰,則需要用鹽、砂或者其他化冰產品除冰。否則將被罰款,最高可達150美元,不交罰款則會面臨最長10天的監禁。

店主余阿薇女士:「每一次下雪都要兩包多鹽,現在存起來的10包鹽全部花光了。」

不但是鏟雪除冰纍人,很多市民都發現,最近一段時間買雪鹽也很成問題。

店主余阿薇女士:「沒雪鹽賣了,都兩個星期了,市場上都沒有雪鹽賣呀,到處都沒有,大批發商都沒有。」

甜品店僱員賈小姐:「有一天雪很大的時候,我們去Home depot沒買到,我們在法拉盛那邊買沒買到。」

大雪不斷,雪鹽緊缺,除非之前有足夠的存貨,否則很多商家可能都會像余女士這樣,不得不花十多塊錢買一包二十五磅的食用鹽來化雪。

店主余阿薇女士:「我現在很憂愁啊,再下雪就怕怕了。如果是摔著別人了,賠不起啊。」

根據天氣預報,本週未來幾天都將是晴好天氣,但是冬天還沒有結束,未來會不會下雪、雪量是多少也都是未知數,所以提醒您根據天氣情況做好準備。

新唐人記者李蘭、傑森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