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 性侵幼女案家屬起訴市教育局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訊】江西瑞昌九江教師陶表功性侵7名幼女,日前,7位受害者家屬向當地部門,起訴瑞昌市教育局等四名被告,要求賠償。請看報導。

去年10月18號,陶表功因為犯有「猥褻兒童罪」,被判有期徒刑14年,剝奪政治權利4年。

62歲的小學老師陶表功,以批改作業或讓學生背書的名義,多次將班上7名女學生叫到教室後排、或休息的房間猥褻,致6名女童罹患性病。

大陸公益機構「北京益仁平中心」2月18號發佈消息說,江西九江教師陶某性侵女童案的7名受害當事人,17號,對瑞昌市教育局、瑞昌市九源鄉中心小學、瑞昌市上源小學,以及被告人陶某提出民事訴訟,追究責任並且提出索賠。

受害者代理律師李方平:「對,我們是上週五遞交了這個訴狀,週一的話有遞交了3個,也就是7個受害幼女,案件都已經遞交到法院,7天之內決定是否立案。」

受害家屬除了起訴已被判刑的陶表功,和兩所小學外,還有瑞昌市教育局。

為甚麼會起訴教育局呢?

李方平:「裏面也有他們管理的疏忽,經過我們幾個律師的綜合評估,我們覺得應該把它列為被告。」

據代理律師李方平透露,之前的刑事審判,法庭建議律師們可以把學校等加進來,但是律師們考慮到刑事審判不能解決精神損害賠償的問題,所以當時對學校、教育局沒有提出控告。

新唐人記者田淨、孫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