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血腥衝突 歐盟制裁 美追究禍首

【新唐人2014年02月21日訊】針對烏克蘭衝突的血腥暴力再次升級,歐盟外長星期四在布魯塞爾召開緊急會議,決定對暴力衝突的相關責任人進行制裁。美國白宮當天表示,對烏克蘭當局開槍鎮壓抗議民眾開感到憤慨,並會考慮追究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凱瑟琳•阿什頓表示,各國外長對暴力事件的惡化程度表示震驚。歐盟已經達成協議,將對暴力事件相關負責人進行制裁,包括禁發籤證和凍結資產。具體名單可能還需要幾天,才能出爐。

此外,歐盟還考慮限制向烏克蘭出口武器,以防止這些武器被用於鎮壓抗議民眾。

針對烏克蘭暴力事件,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週四發佈聲明,譴責烏克蘭安全部隊向民眾開槍的行徑。

白宮新聞副秘書厄尼思特也在當天表示,美國已經考慮追究暴力事件的責任人。

白宮新聞副秘書厄尼思特:「我們有一系列可供選擇的措施,對那些在烏克蘭當局暴力對付和平抗議民眾中的相關負責人追究責任。」

當天,波瀾總理圖斯克表示,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告訴歐盟特使,他願意在今年提早舉行大選,以解決與反對派的激烈對立局面。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