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需要知道的5件事(2月21日)

【新唐人2014年2月21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再次在白宮會晤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烏克蘭將提前進行大選。

1.奧巴馬白宮會見達賴喇嘛

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稍晚將在白宮會見達賴喇嘛。

白宮星期四晚間發表聲明說,稱達賴喇嘛為“一位受尊敬的宗教及文化領袖”。

白宮說,美國支持達賴喇嘛的“中間路線”,即藏人既不為漢人所同化,也不脫離中國而獨立。

白宮敦促中共当局在不設先決條件的情況下,與達賴喇嘛或其代表重新展開對話。

在2010年至2011年期間,歐巴馬曾兩次會見達賴喇嘛。

2.烏克蘭將提前進行大選

烏克蘭總統亞努克維奇已經與反對派達成了一項協定,承諾將提前進行大選。

這項協議是在強大的外界壓力下促成的。

今天反對派也釋放了將近100名被抓作人質的員警,但釋放時遭到了很多抗議民眾的反對,因為還有很多被抓的抗議民眾在押。

歐洲與美國都已經明確表態,並已經開始對鎮壓抗議的責任者實施制裁。

3.印第安總部爆槍擊 4死2傷

一名曾經是部落首領的婦女,在北美印第安總部開槍,打死了4人,還有2人受重傷。

這名名叫Cherie Lash Rhoades的婦女,曾經是Cedarville Rancheria的主席,目前已經遭到逮捕。

她的動機目前還在調查之中。

4.美第一夫人坐客今夜秀

剛剛換了主持人的今夜秀,迎來了第一夫人蜜雪兒。

蜜雪兒大谈她的白宮生活,以及她所致力推廣的2個項目——食品健康和減肥。

當然蜜雪兒還不忘為奧巴馬健保站臺。

吉米·法倫剛剛接掌今夜秀節目,他的首次今夜秀創下了1100萬的收視率。

5.冤獄23年 紐約市賠償640萬

23年前,大衛•藍塔(David Ranta)因不良員警惡意栽贓,被控犯下謀殺罪,因而坐了長達23年冤獄,去年正式獲判無罪釋放。

在法庭還他清白後,藍塔又獲紐約市政府賠償高達640萬美元。

藍塔的律師透露,由於紐約主計長辦公室已經承諾願意賠償,雙方對於賠償金額也有共識,因此決定私下和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