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警匪歷來一家親 紅黑怎能分清

【新唐人2014年2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2014年2月20日,湖北省咸寧檢察院通報:原四川漢龍集團董事局主席劉漢涉嫌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以及故意殺人、故意傷害等21項罪名,被檢察機關依法提起公訴。陸媒披露了劉漢得到「貴人」幫助,建立起「官黑勾結」利益鏈條,與周永康的兒子周濱有生意往來等內幕。對此,有香港媒體發文稱,「警匪歷來一家親,紅黑怎能分得清」。

據公開的資訊,劉漢是聞名四川的億萬富豪,涉足房地產、礦產、建築等多個領域,坐擁400億資產。而劉漢及其兄弟劉維的發家軌跡與涉黑、涉嫌故意殺人等惡性犯罪緊密相連。在目前檢方提起的公訴中,此案涉及9條命案,其中5人是遭槍殺。同時,這宗駭人聽聞的案件不僅暴露了中國大陸警匪一家的社會現狀,更反映出中國畸形的政治現實。

據多家媒體報導,劉漢掌控的漢龍集團是四川最大民營企業,旗下子公司橫跨金融證券、能源電力、房地產、礦業開發等多個領域,資產高達數百億元,劉漢曾被《福布斯雜誌》稱為「潛在水底的真正富豪」,2009年還被「胡潤慈善榜」標榜為四川「首善」。劉漢曾連續三屆當選四川省政協委員、政協常委,擁有的個人榮譽稱號多達二十餘項。

十幾年來,劉漢「以黑謀財」,「以財謀政」,「再以政護黑」。靠著警匪勾結、政商勾結,劉漢血案纍纍卻一直沒有歸案,其手下的殺手也逍遙法外,同時,劉漢的財富也如雪球一樣愈滾愈大,其政商勢力從最先起家的廣漢、德陽,輻射到綿陽、成都,乃至北京。截至去年3月劉漢被抓前,他名下的四川漢龍集團已發展成一個巨大的商業帝國,資產達400多億元。

據陸媒報導稱,「在四川省內外,很多人都知道劉漢是『有大背景、大靠山』的人物。這使得劉漢的斂財之路更加暢行無阻,甚至能夠左右當地人事安排,被稱為『地下組織部長』。對於能帶來利益的官員,劉漢可以幫忙提拔升遷;對於擋他財路的幹部,不擇手段予以清除。」

有陸媒引述「知情人」王軍說,2001年,劉漢遇到「貴人」,得其幫助。當年,劉漢被列為公安機關查處名單,其花巨資攀附上某位領導,將他從查處名單上撤除。此後,劉漢通過資本運作迅速把產業擴充到外省、外國,建立了礦業帝國、資本帝國。

據披露,周永康的兒子周濱2002年前後到四川投資,劉漢「為了維護關係」而拿出二千萬的巨資從其周濱購買了一個價值不過幾百萬的項目。

對此,《東方日報 》評論說,「白天是紅社會,晚上是黑社會,台上是政協委員,台下是惡勢力,這是中國很多地方的現狀,許多政協委員、人大代表表面上頭頂光環,背後臭不可聞。執法部門淪為一些高官權貴的家丁奴才,在這些人的把持之下,當今中國到底是誰家天下?」

文章表示,象劉漢這樣的「紅頂黑商」,背靠政界警界的支持,稱霸一方,富甲一方,不僅掌握了基層政權,而且控制了地方經濟命脈。他們既是現政權的既得利益者,也是現政權的最大破壞者,更是民怨的焦點。

文章質問:「這些人為何會層出不窮,如何改造這些黑腐的土壤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