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乾旱 莊園主恐葡萄提前發芽

【新唐人2014年02月23日訊】社區廣角鏡(333)美國加州盛產葡萄酒,但是今年嚴峻的乾旱天氣,給葡萄莊園主們帶來棘手的困難。不過這個困難卻不是缺水,那到底是甚麼呢?

在人們的記憶裡,加州正面臨最嚴重的乾旱。兩週前的降雨也沒有緩解旱情。今年的乾旱,對於很多農夫是前所未有的。喬治•古裡莫的家族種植葡萄和釀製葡萄酒,他是第三代傳人,也是葡萄酒莊的老闆。他說:「我一輩子生活在這裡,我就在那兒出生,我從沒見過這麼乾旱的一年。從11月12月到1月都沒有下雨。由於最近的一次降雨,我們現在剛剛看到長出一點綠草。」

加州的很多小城鎮遭遇供水短缺。但是萄萄酒莊的老闆的擔憂並不是乾旱和缺水。正如加州大部分酒莊一樣,喬治•古裡莫的葡萄酒莊園是使用井水灌溉的,因為葡萄的生長期是每年5月到9月,而這期間並不是加州的雨季。問題是乾旱會引起天氣變暖,因而使葡萄樹提前發芽。

「如果是正常季節,會有很多降雨,因此天氣會比我們今年經歷的天氣冷得多,這樣葡萄發芽時間會晚一些。今年的天氣就像春天一樣溫暖,因此應該發生在春季的事情提前發生了。」

如果葡萄樹過早發芽,新枝芽會遭遇冬季霜凍,對葡萄產生不好的影響,進而影響到葡萄酒的質量。農夫們的最後一招,就是對葡萄樹使用新的防霜凍技術。

新唐人記者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