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屠殺平民」烏克蘭前總統遭通緝

【新唐人2014年02月24日訊】被罷黜的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星期一以「屠殺平民」的罪名遭到通緝,當局已經向他下達逮捕令,並追究相關官員的責任。

烏克蘭臨時政府內政部長阿爾森•阿扎科夫週一在臉書上宣佈,當局已經以「屠殺平民」的罪名,對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以及相關官員展開調查,以追究他們的責任。

檢方懷疑是亞努科維奇命令警方狙擊手向和平示威群眾開槍,使得政府與示威者之間的矛盾演變成血腥的大屠殺事件。

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垮臺之後,議會議長圖奇諾夫(Alexander Turchinov)出任臨時總統。

他上任後立刻發表電視演說,表示烏克蘭的第一選擇是要融入歐盟,回到歐洲國家中去。

烏克蘭臨時總統圖奇諾夫:「另一個優先要做的是回到歐洲一體化進程。」

亞努科維奇被民眾抗議轟下臺,就是因為突然中止和歐盟簽署自由貿易協議,轉而加入莫斯科領導的關稅同盟。新上任的圖奇諾夫對此民意不敢大意。

亞努科維奇下臺後,其豪奢生活也隨之曝光。民眾目睹他奢華成性的一面後非常憤慨。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亞努科維奇的莊園除了面積巨大,裡面還養了許多珍奇異獸。每年花費幾百萬元維修,只為了讓亞努科維奇一年在那裏渡假幾天。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