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通訊軟體Line傳喜事

【新唐人2014年02月25日訊】日本軟體銀行打算購買韓國Naver Corp.旗下當紅即時通訊軟體Line Corp。Line至今收到至少一份收購提案,欲收購公司全部或部分股權。

據中央社報導,總部位在東京、目前有近3.4億用戶的Line,其身價可能高達149億美元。

用戶透過網路免費傳送訊息或撥打電話的服務當道,儼然取代傳統電信業者。

日本網路零售商樂天公司(Rakuten Inc. )斥資9億美元買下對手Viber後,緊接著臉書(Facebook Inc.)本月也宣布,將砸下190億美元併購WhatsApp Inc.。

Naver在首爾上市股票聞訊一度狂飆8.8%,漲幅寫下近3週之最。軟體銀行在東京上市股票一度大漲4.4%。

消息人士透露,軟體銀行創辦人、身價億萬的孫正義(Masayoshi Son)與Line洽談併購。

軟體銀行身為日本第3大電信營運商,還掌控美國史普陵特(Sprint Nextel ),並積極入股內容供應商,其中包括中國大陸豌豆莢與芬蘭遊戲製造商Supercell Oy.。

另一名消息人士透露,Line依然計劃在今年稍晚IPO,但希望能夠花些時間評估此一收購提案。

消息人士指出,Line在IPO前,向規模較大的公司出售股權,將可拉抬公司身價。

軟體銀行駐東京發言人倉野充裕(Mitsuhiro Kurano),以及Line駐東京女發言人林文子(Fumiko Hayashi)均謝絕置評。另外,Naver女發言人南鎮雲(Nam Ji Woong)則不願立即置評。

三星證券(Samsung Securities Co.)引述市場研究機構App Annie Ltd.彙整的資料指出,Line目前稱霸日本、台灣與泰國市場,領先臉書即時通(Facebook Messenger)。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