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價值暴跌

【新唐人2014年02月26日訊】 (美國之音電) 一家在網上交易比特幣(bitcoin)的Mt.Gox交易公司網站突然宕機之後,這種虛擬貨幣的幣值星期二暴跌。

 
與此同時,互聯網上流傳的謠言說, Mt.Gox交易公司所有的比特幣中有高達6%已被黑客盜取。
 
總部設在日本的數字貨幣運營商Mt.Gox 星期二關閉了它的網站,外界請求該公司發表評論,但該公司的辦公室回應。
 
這個月初, Mt. Gox 公司以「不尋常活動」為由,中止提取比特幣。這項舉動立即引起了投資者憤怒的抗議。
 
互聯網上的消息說,黑客多年來一直在秘密偷取比特幣,使得Mt.Gox公司在流通的一千兩百四十萬個比特幣中損失了七十四萬四千個。
 
一家追蹤比特幣幣值的網站Bitwat.ch 公布的比特幣的現有幣值不到500美元,而去年11月該網站公布的比特幣的幣值超過一千二百美元。
 
比特幣是全球流通的幾種所謂「加密貨幣」當中的一種。和其他金融公司通常收取手續費不同的地方是,比特幣可以讓個人和公司在不用付手續費的情況下,以數字化加密的方式付款。
 
比特幣自從2009年問世以來,幣值好幾次大起大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