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周案調查擴大 5調查組數百人在查

【新唐人2014年2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繼續燃燒。據海外媒體披露,由於涉及周案人數眾多,目前有五個調查組跟進,整個調查組有數百人。

據《自由亞洲電台》引述消息報導,周永康案調查或進一步擴大。周案已有百多名涉案人士被捕,大部分關押在湖北,未來或有更多人被捕或調查。目前有五個調查組跟進,整個調查組有數百人。而每個被調查的人背後涉及官員、商人名流,案件比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更複雜。

據海外媒體的報導,本月上周一至五,中共省部級官員研討班在中央黨校舉行,中央和國家機關及軍隊、武警有關高層亦有參加。雖然研討班公開主題是研討全面深化改革,但傳秘密主題則是通報傳達周永康案。

另外,近日,大陸媒體也罕有報導指,周永康兒子周斌(周濱)涉及呂梁市長丁雪峰的買官案。

周濱涉山西呂梁市長落馬

《呂梁日報》2月20日消息稱,山西省呂梁市召開副廳級以下官員會議,會議宣佈免去丁雪峰呂梁市委副書記、常委、市長等職務,提名董巖為市長候選人。在呂梁市委市政府官網上,丁雪峰已被刪除,「市政府領導」一欄中沒有「市長」一職人選和介紹,放在上面的是「市委副書記董巖」簡介。

據《中國經營報》2月24日報導,丁雪峰失聯已經80多天,在此期間呂梁市內部說法是「配合調查」。對於其被調查的原因,有接近案件的知情人士透露,系其兩年前買官案發,其中部分與公安部原副部長李東生案牽連,周濱等人也牽涉其中。

媒體之前曾爆出丁行賄一億元人民幣買官。

2012年1月,山西省多個地級市官員調整,呂梁市原市長張九萍調任晉城市委書記,呂梁市長一職成為部份人的重要活動目標。時任副書記的丁雪峰,向當地多個企業主籌集資金進行「買」官,據稱,周濱在此間曾參与為其運作,2012年1月9日,丁雪峰被宣布為呂梁市代理市長。而所籌集款項,被參与中間運作的相關人員分攤。

知情人士還透露,丁雪峰事發前後,呂梁多家民營企業老闆都曾被叫去談話,核實籌資細節。

川商劉漢案被指涉周濱

2月20日,漢龍集團董事局主席劉漢被正式提起公訴,並被定性為「國內特大黑社會性質犯罪案」。當天深夜,《新京報》發報導揭露劉漢跟周永康家族關係,文章以「劉漢攀附高官後發跡 曾高價從周濱手中買項目」直接點名周永康兒子,文中稱周濱2002年前後到四川投資,劉漢高價從其手中購買項目,「為了維護關係」。

《財新網》也在當日報導中點名劉漢是周濱的生意夥伴之一,周濱以其深厚的背景涉足水利、石油等多個領域。

之後,外媒法廣在其報導中特別強調,當時周濱的父親周永康擔任中央政治局委員、公安部長,劉漢有賄賂周濱,甚至有賄賂周永康的嫌疑。

然而,外界指出,周案的核心罪惡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父子倆曾把關押的法輪功學員與死刑犯調包,頂替死囚執行死刑,在行刑時器官被活摘,死囚犯則被洗白後再回社會,從中牟取暴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