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泄密」 中共军方神秘地圖曝光

【新唐人2014年2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央視軍事新聞中,一張軍方辦公室內,布滿各色箭頭的世界地圖,引起了網友的注意和熱烈討論。有網友猜測這是一張中共軍方高層預想的「中美世界大戰」地圖。

25日,中央電視台第七套軍事與農業頻道在晚間《軍事報道》欄目中,一張軍方辦公室內布滿各色箭頭的世界地圖,沒有逃過網友銳利的眼睛,有網友猜測這是中共軍方高層預想的「中美世界大戰」,地圖上各類箭頭的內容,引起了網友的注意和熱烈討論。

這張地圖出現在有關全軍高級幹部研討班系列報導中,上面標註有多個紅藍顏色不一的箭頭和其他標識,並附有大量備註信息。大部分的箭頭都指向中國及其周邊地區。

照片引發了網友的熱議,有網友稱「泄密大了,中美世界大戰路演啊!」

也有網友分析,好像打起來歐盟北約和北美會對我們鉗形夾擊,南亞菲律賓和美國印度洋基地會對我們油路進行封鎖,俄羅斯將遏制歐盟和北約對我們的進攻。

還有網友認為,這個預案貌似是中俄聯盟,打美國領導的其他國家?中國是對美主力,俄國只能側擊美國偏師。

不過,也有人認為,對這張圖,其實沒必要過度解讀。既不是「世界大戰圖」、也不是「泄密」,因為從中國軍事安全的現實威脅方向而言、它本來就不是什麼秘密,此圖更有可能是有意為之。

正如J20、052D、乘波體實驗、以及海基潛射的先流圖放風、再根據「需要」確認與否的取捨,但這次「官泄」的區別在於「定向傳輸」,即向西太方向(美日)及「各大國和域內有關方面」傳出的信號:中國軍方對周邊安全威脅不但有預判、而且是有預案的——這是主要看點。

另外看點在於:以西太平洋關島軍事基地為核心區域劃出了四個圈,(各個後勤支援方向均以圖表分佈在其中),這四個圈的覆蓋範圍分別是:

陸地方向:覆蓋朝鮮半島、俄羅斯大部、中南半島、南亞、中亞、中東、以致東歐部分。

海洋方向:第一島鏈、東海、南海、(馬六甲)印度洋。

從這個圖可以看出,美軍關島基地在西太極為重要。其對中國的威脅體現在它是美國各種軍力投射、海空打擊之中心基地。圖不清晰,甚至澳洲、印度也沒有標出。

這張圖,正如標示的文字,正是當前對中國國家安全的現實威脅,當做是一種國防教育的全民科普、以及憂患意識,也可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