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波不斷 比特幣或有望轉正?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訊】我們再來關注一下最近是非不斷的比特幣。本週一,全球最大的比特幣交易網站 Mt.Gox 剛剛關閉,今天,美國一家私人股權交易公司 secondmarket 便宣佈,要擴展比特幣業務,並成立虛擬貨幣交易所。這究竟是一次新的炒作,還是一次推動比特幣管制的契機?一起隨本臺記者去了解一下。

私人股權交易公司Secondmarket近日稱,將進一步完善自去年9月成立的全美首個比特幣專用投資信託,同時再投入2千萬美元的資產。

Secondmarket公司高管David Kinitsky:「比特幣是一個吸引人的新興貨幣,但它需要基礎設施以及有規範有賬目管理的機構。」

近日,比特幣最大的交易網站Mt. Gox突然關閉,引起市場的劇烈震盪。近4億美元價值的虛擬貨幣一夜蒸發,讓比特幣的信譽更加搖搖慾墜。

紐約大學Stern商學院教授Arun Sundararajan:「這次的安全漏洞是最大問題許多比特幣被駭客竊取Mt.Gox不得不終止交易,當然這也導致Mt.Gox上的幣值大縮水。」

據統計,自比特幣問世以來,全球已發生超過35件重大的比特幣詐騙與竊盜案,安全問題引人擔憂。對此,Secondmarket公司表示,如果成立虛擬貨幣交易所,引入第三方監督,將極大地解決安全問題。而比特幣劇烈的價格浮動也讓許多投資人望而卻步。

Secondmarket公司高管David Kinitsky:「交易所每天將審核比特幣價格1到2次這會幫助控制比特幣的價格浮動性也幫助客戶進行商品交易。」

此外,Secondmarket公司還計劃由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審計比特幣交易的賬目,在今年夏天完成交易所籌備工作。目前,美國還沒有針對比特幣交易的相關規範,美聯儲主席葉倫也明確表示,美聯儲不會管理比特幣。究竟比特幣是否有望成為一種正規貨幣,還有待進一步的觀察。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