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國際美展震撼法國雷恩

【新唐人2014年03月02日訊】新聞週刊(412)近日真善忍國際美展巡迴到法國布列塔尼的省會城市雷恩市,美展展廳一度出現爆滿,觀眾絡繹不絕,許多觀眾被真善忍的正統藝術震撼落淚,法國藝術界人士認為美展驚人壯觀的巨作又展現了文藝復興時期正統繪畫的實力,請隨本臺記者一起去法國看看。

近日真善忍國際美展巡迴到法國布列塔尼的省會城市雷恩市,在市中心泰伯公園的橘園展廳展出28幅經典畫作,週末展廳觀眾爆滿,絡繹不絕。畫展結束當日仍有許多觀眾陸續想入內參觀。

法國國會議員 馬塞爾•豁日蒙(Marcel Rogemont)在美展開幕時參觀了畫展:「用非常寫實非常逼真的繪畫手法,立即傳送她的信息,這種信息我認為是一種信念,因一種信仰可能被迫害可能被制止,在這基礎上信念似乎是最重要的一點。」

翻譯家沙華基:「美展藝術家圍繞真善忍的主題,這是一個宏偉的展覽因為他闡述了基本美德,我們可以說真善忍是基點和非凡的。美展沒有排斥而是包容,因為藝術家畫了佛家道家,我們又找到了佛道神,所以歡迎大家參與這些偉大的美德真善忍,所以謝謝藝術家做了精彩的繪畫,我建議所有法國人都說起並來觀看這個畫展。」

美展對神佛的謳歌令人感動,藝術家精湛的繪畫技藝引起法國藝術界人士的共鳴,讚嘆美展藝術家回歸文藝復興時期準確細膩寫實的正統畫風。

伊朗畫家(NASRA CASANI)納斯拉•卡薩尼:「用的是西方的技術,這逼真得像照片這就是為甚麼感人,因為它看起來是真的逼真。我們看到將整個宇宙同時呈現在一幅畫中,我覺得這是非凡的,畫中的光照亮了所有空間,簡直棒極了這是驚人的。」

商人(Jérome Lardeux)傑羅姆•拉東:「這是一個美麗的畫展,佛的雕像還有神是非常吸引人。每個文明有不同的神,還有從天上來到地球的眾神詮釋了慈善,這些畫打開你的眼界也很正很吸引人,發人省思。」

藝術系學生(Catherine Alegouet)凱瑟琳•阿樂歸:「相當精確的技藝光和細膩的紋路,的確非常的精神層面,你可以看到我後面的佛相,真的有這樣光輝的形象,也有著鮮豔的顏色,他後面有光暈光圈,伴隨著美好的信仰。這非常感人。」

翻譯家沙華基讚歎,法輪大法太好了,他認為真善忍是宇宙的主要法則,順應他就好過,背離他就會受挫敗遭災。

翻譯家沙華基:「法輪大法真善忍,真善忍是宇宙的主要法則,這些美德是令人興奮,法輪功學員尊重宇宙的偉大法則。人必須遵守的宇宙法則,只有這樣社會文明世界才能好過。如果我們不尊重宇宙的主要法則那麼我們會遭挫敗和災難。

平面廣告專業學生(GROA SALAN )格賀阿•颯藍:「這是令人非常激動的事情,真的感到畫家傳遞的信息足夠的強大,展示信仰在國內遭到排斥。」「我覺得更吸引人的是返回到天堂和神,讓人想起了文藝復興時期繪畫展現的實力,這是驚人壯觀的巨作,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繪畫風格的選擇,這種風格的繪畫是最容易讀懂的。相當細膩的油畫很光滑柔和。我認為我們應該確切的在這條道路上繼續下去。」

美展中反映迫害的畫面大多都是發生在大陸法輪功學員身上的真人真事。許多觀眾被美展震撼落淚,即使是有淚不輕彈的大男人,也被感動得熱淚盈眶哽咽得說不出話來連連雙手合十,感恩之心不以言表。

信息專業學生阿娜易斯(ANAIS):「我覺得很悲傷,人們因信仰遭到迫害所有的折磨,他們攻擊傷害婦女男子和兒童觸及任何年齡階層他們被像動物一樣對待,被活摘器官,孩子被迫害成為孤兒,被毆打至死的事實。我讀了一板一個孩子腳被拷和他的頭骨粉碎,我覺得很可怕,怎麼可以對人類做這樣的事情。特別這些是隱藏的不說的,我覺得將這些展示給人很重要,是的我流下了眼淚,這是非常感人的。」

保育員(Odile Dubauièse)奧迪爾•度博耶絲:「這是美麗的令人感動的反映了現實。看到一些畫我幾乎哭出來,非常非常美。」

一對母子在大陸因為修煉法輪功被拘留,畫家根據母親的回憶畫下了這幅作品。

保育員(Odile Dubauièse)奧迪爾•度博耶絲:「筆觸勾出了媽媽和她的兒子,孩子痛苦的臉,這些畫反映了暴力,那些苦難觸動了我,他們(法輪功學員)仍然堅守善良慈悲,在其精神上蒙受折磨時,我們在畫上看到,畫展讓我震撼得幾乎說不出話來。」

退休工程師(Xavier Emere)澤維爾•艾眉合:「我想說展會絕對是非凡的,這是令人心碎的美。」「我沒有詞彙足以詮釋這些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所遭受的苦難。」「當我看到這幅畫中這位年輕女子的遭遇,我真的想哭 這是如此悲傷和震撼。美麗的繪畫讓人震驚的暴行,這讓我立刻想到當年年輕男子在天安門廣場的坦克之前的那一幕,那種焦慮和震驚的感受是相同的。」

「極具美感的畫面是我右邊的畫和後面的畫穿白裙子的女孩及她前邊的小蓮花。這個畫覽真的讓我非常震驚。」

退休醫師一次沒看夠看了三次美展,並強烈譴責中共活摘暴行。

退休醫師 (Michel Le lièvre)米歇爾•勒•力耶武合:「我是醫生無法想像在這個職業裡有這樣的做法,就像我們知道的當年的德國納粹那麼恐怖。像人的思想好或壞成這樣的,有甘地和希特勒。」

「作為一名醫生我無法想像能對人做這樣的事。醫生的職責是給人帶來幸福,並在40年以後客戶依然和我是朋友,我不認為這樣的醫生有朋友。」

商人(Jérome Lardeux)傑羅姆•拉東:「有關共產黨獨裁政權的酷刑的畫面,令人不寒而慄和痛心發人省思,希望這樣的事情不再發生。」

法國國會議員 馬塞爾•豁日蒙(Marcel Rogemont):「自由良知的鬥爭是一個持續的戰鬥,我們必須在中國和其他許多國家發動,因為它是每天的鬥爭。」

陳肖平的油畫純真的呼喚讓馬塞爾先生很感動,他認為大陸的法輪功學員因為信仰而被殺害,這是中共對民主的玷污。

法國國會議員 馬塞爾•豁日蒙(Marcel Rogemont):「應該尊重信仰尊重自由良知,他們因信仰被殺這是不可接受的,只因有信仰而被殺死這是對民主的玷污。」

許多來自大陸的留學生參觀了美展,被美展傳遞的真相深深震撼毅然三退,他們在留言冊上留言「了解真相」「希望中共早日垮臺」!

沙華基 翻譯家讚嘆:「我要說的是法輪大法太好了,法輪大法太好了非常非常非常好!」

阿娜易斯:「真善忍好。」

翻譯家沙華基:「法輪大法修煉者都非常尊重真善忍這三條原則,在中國這些信徒受到迫害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儘管遭受這些迫害,他們依然堅守非常高尚的道德和不斷的修煉實踐這三個美德真善忍。」「人權捍衛者應呼籲停止迫害佛家信仰法輪大法的修煉者。我們要中國政府立即停止一切對他們的迫害。」

藝術系學生(Catherine Alegouet)凱瑟琳•阿樂歸:「繪畫藝術展現了精神修行,在這些畫裡可以看到天堂地球和地獄,也正是這一點讓人感動,面對邪惡的粗暴,面對神的壯麗,正是在靜修中在讚美中,在慈愛中在和平中。」「而地獄這一面則是痛苦,要麼天堂要麼地獄,正義和邪惡在畫布上展現。」

平面廣告專業學生(GROA SALAN)格賀阿•颯藍:「你可以看到下面的橫屍遍地和高處美妙的天堂樂土。這讓人想起文藝復興時期宗教信仰主題與頭部環繞的光圈,真的突出展現了神,真的是一個偉大的發現,我覺得很好很美麗。」

法國國會議員馬塞爾•豁日蒙(Marcel Rogemont)對張崑崙教授的油畫悲喜淚非常感興趣,認為這表現了善惡有報的普世價值觀

「我覺得這幅畫很真實,讀起來很清楚很簡單,我看到在那邊上沒有退路的人,我們在法國教堂裡看到類似的,傳遞信息簡單所以我覺得這是一種價值。底部著中共服裝的人,讓我想起了在罪中掉下去的那些人,因此我們可以看到他們墮入地獄,因為他們做惡,邪惡在那裏。」

過去宗教中提到《最後的審判》,認為在最後時刻,神會再來,接引善良的生命升往天堂,而邪惡的生命則打下地獄。《善惡有報》是宇宙永恆不變的法則。而這幅《悲喜淚》,是作者在修煉中理解到的,宇宙壞滅的最後到更新之前的《大淘汰》景象,細看畫面下方屍骨遍地,追隨中共行惡或沒有抹去獸記三退的黨員在劫難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