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媒體報周永康案 開始直呼其名

【新唐人2014年3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周濱(斌)的父親是誰?周濱何許人也?連日來不斷出現在大陸媒體上,但外界都心知肚明周濱的父親是誰。近日,北京多家媒體開始報導周永康案,並開始直呼其名,使其再次成為網路上熱議的話題。

周永康原籍江蘇無錫厚橋街道西前頭村,原名周元根,是兄弟三人中的老大。周元青排行老三,與妻子周玲英育有兒子周鋒。

3月2日,北京3份報紙《新京報》、《京華時報》和《北京青年報》在報導周永康案時均直呼其名。《新京報》報導,周永康胞弟周元青和妻子周玲英涉及周永康兒子周濱案件,去年12月1日已被帶走調查。

據報導,去年12月1日晚,不到7時,10多名便衣人員進入周氏夫婦所住的無錫山語銀城小區,向保安員出示紀檢證件,在管理處人員陪同下來到周家。

該小區內的一位保安劉盛(化名)稱,周元青就住這裏,所居住房子登記在其子周鋒名下,但是長期居住的是周元青和周玲英夫婦。

目擊者轉述,周元青夫婦當時都在家,被分開到不同房間,調查組男組員負責周元青,女組員負責周玲英。一名保安稱,周氏夫婦被要求不能亂講話,不許接、打電話。然後調查組開始登記周家財產,搜出黃金、珠寶、煙酒等物,以及一大串奧迪車鑰匙。當晚11時許,周氏夫婦被帶走。

周氏夫婦座駕為一輛牌照「蘇B99999」的銀色奧迪Q7,汽車發燒友稱其為「九五之尊」,價值200萬元人民幣。該車登記在周元青所擁有的無錫駿峰經貿有限公司名下。劉盛說,從那天以後,他們再也沒見到過周氏夫婦,也沒見過那輛「蘇B99999」出現。

周元青曾任無錫惠山區國土局副局長,直至退休。周玲英控股的江陰奔躍公司壟斷江陰奧迪車銷售,又因在中石油系統人脈良好,罕見能以民企身分與中石油旗下「崑崙能源」合作經營液化天然氣站。而中石油副總、「崑崙能源」董事會主席李華林,已於去年8月被扣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