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火車站砍人血案緣由被披露

【新唐人2014年03月06日訊】國際媒體報導,中國雲南昆明火車站發生的血案,與去年新疆和田地區發生的警方開槍鎮壓宗教示威有關,當時遭到警方通緝的維族人,試圖穿越邊境逃往第三國避難不成功,走投無路而進行報復。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昆明火車站血案,與去年6月新疆和田地區,發生的警方開槍鎮壓宗教示威有關,當時造成15人死亡,50多人受傷。逃亡的維族人計劃越境老撾到第三國避難,隨後有30人被抓,可能因越境不成功遭到警方通緝,被通緝的維族人走投無路而進行報復。

大陸網民陳先生:「周永康用王樂泉在新疆搞暴力鎮壓的後遺症,幾十年的高壓統治,不得人心,中共不倒臺,中國國無寧日。」

昆明楊先生:「不管對共產黨有多大的仇恨,你不要拿老百姓來出氣,你到市政府、省政府那邊去殺貪官。」

國際新聞自由組織「無國界記者」3號譴責,中共當局監控審查有關對3月1號昆明襲擊事件的新聞報導。

昆明余女士:「只說是新疆人,但是為甚麼要報復社會,我們也不知道,因為新聞上沒說,政府沒公布給我們看,這是政府逼出來的,沒辦法呀﹗」

昆明火車站血案共造成33人死亡(含4名被警方擊斃嫌犯),而根據官方統計數字顯示,過去一年裡,約有100名維族人被當局以恐怖份子名義殺害。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