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驚現注水大米

【新唐人2014年3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旋綜合報導)去年的中共兩會上浙江代表朱張金將自己搜集多年的300多種黑心食品中的幾十種背到會場,並用一杯染色的黑花生水令眾多人大代表對食品安全問題唏噓不已。今年,這位農民代錶帶來的是注水大米。

據大陸媒體報導,6日,全國人大代表、浙江海寧市華豐村書記朱張金向記者展示兩罐大米,初看差不多,揭開罐蓋後,一罐能夠聞到一陣酸味。

對於很多人來說,注水肉並不鮮見,但是注水大米卻第一次聽到。朱張金說「這就是注了水的大米,你們聽了可能覺得驚訝,但這是大米加工業內潛規則。」

朱張金還展示幾張生產大米的作坊照片,從照片可以清晰看到,作坊內比較雜亂,一位工人正用水壺往米里加水。

朱張金介紹說,當前水稻的收購價格每斤在人民幣1.5元左右,加工出來的凈米成本在每斤2元以上,而最便宜的凈米市場上只要2元,「利潤在哪裡,還有包裝和運輸費用呢?」

為了牟利,有些小作坊就開始給大米注水。市場上如此低價的大米只能注水,提高重量。「10噸大米可以注水1噸,也不能多注,否則米就開裂。」更令朱張金擔憂的是,大米本身就便宜,用來注的水,往往是河水。」

朱張金肯定地說,注水大米肉眼可能不太看得出,但一檢測就原形畢露了。

朱張金分析說,一般都是供給了招標採購的大型食堂,因為很多招標方是以價格為中標依據的,價格低,中標方無利可圖,所以加工作坊為了能夠中標,拚命壓價,最終把價格壓到成本價以下,為了賺錢,只能加水。

其次,食堂用量大,周轉快,大米即買即吃,不會放很長時間,不容易露餡。

中國十大食品安全醜聞

鎘污染大米

早前,有報導稱,在三間位於湖南省的工廠生產的大米被發現含有可致癌的工業金屬鎘。湖南的金屬行業是罪魁禍首,金屬行業污染了用來灌溉農田的供應水。目前,含鎘大米已被發現在廣州市面售賣。進一步測試顯示在廣州全市所有大米和大米製品中近45%遭受不同程度的鎘污染。

地溝油

地溝油是從餐廳下水道廢渣中回收而製成的臟油,其本身含有多種毒素。《中國日報》報道,山東省北部一個地溝油團伙的頭目劉立國(音)在2007年和2011年間,出售了總價值為1620萬美元的地溝油給食品製造商,令人瞠目。

假蜂蜜

用水,白砂糖,明礬粉和染料製造假蜂蜜的場所在四川被發現。人體攝入明礬粉後有可能導致心律不齊,嘔吐,呼吸困難,甚至癲癇。

白酒含有增塑劑

湖南省一家名為「酒鬼酒」的酒廠被發現其銷售的產品中鄰苯二甲酸二丁酯的含量超標,該化學物通常用於塑料工業,可讓塑料更有彈性,如果攝入可能造成生殖系統、消化系統和免疫系統的損害。

假雞蛋

《光明日報》報道假雞蛋在河南省被發現。殼是石蠟,石膏粉,碳酸鈣的混合物,蛋清是海藻酸鈉做的,而蛋黃是樹脂和顏料的混合。一位女人試了一顆,「它嘗起來像橡膠一樣,不管我如何努力咀嚼它都不會破。」

鼠肉冒充羊肉

在上海九間熟食品店被發現銷售假羊肉而關門之後,江蘇省的犯罪團伙把狐,貂和鼠冒充羊肉並銷售到批發市場。據官方稱,犯罪嫌疑人往其它肉類中添加明膠,胭脂紅,硝酸鹽等物質來冒充羊肉。

爆炸西瓜

在江蘇省,西瓜在即將收穫的時候大規模爆炸。專家將此奇怪的現象歸咎於氯吡尿的使用,它是一種化學生長促進劑,乾燥的季節後突然降雨會讓它更有效。

豬肉被瘦肉精污染

被可燃燒脂肪的添加劑「瘦肉精」污染的豬肉在河南省中部被發現。此藥物會導致人噁心,頭暈,而且其本身不該餵給動物。

三聚氰胺牛奶

乳品企業三鹿集團的毒奶粉曾造成至少6名嬰兒死亡,30萬人罹患腎結石的慘劇。起因是該集團出產的配方奶粉被一種常在塑料中使用的化學物,三聚氰胺所污染。隨後的醜聞成了世界各地的頭條新聞,直到今日人們仍記憶猶新。中國遊客仍在海外盡其所能大量收購嬰幼兒配方奶粉帶回家。

中共監管不顧人民死活

除過期食品之外,像「娃恰恰」、「康帥傅」、「奧立奧」等在城市很容易被察覺的山寨食品,在農村卻有廣大的市場。那些不法商家採用降低價格、改換包裝名稱等手段銷售這些產品,可以說,一些農村地區的食品安全現狀令人擔憂。

曾有媒體分析稱,追根溯源,農村之所以有假冒偽劣產品生根的土壤,從某種程度上確實與農村消費者消費水平不高、辨別能力差、維權意識不強甚至圖便宜「知假買假」有關。

不久前,有民眾從網路列舉中國毒食品,種類竟達到54種之多,其中包括毒大米、毒奶粉、毒蔬菜、毒水果、毒雞蛋等民眾每日可及的食品。又有「中國大陸已知的37種被調查出的有毒食品」曝光網路,引發民眾新一輪食品安全危機。

不少民眾感嘆,中共當局對自己官員使用的東西甚至是超國際標準,對百姓死活卻不管不顧。

而中國知名律師唐吉田曾表示,中共統治大陸這這三十多年,以犧牲環境浪費資源能源這種模式發展經濟,帶來嚴重後果,導致民眾面臨著健康或者生存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