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兩會話裡有話 涉19大中南海門票?

【新唐人2014年3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汪成騫綜合報導)中共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在南下之前,主政西藏、內蒙古等地,沒有治理沿海城市的經驗。所以胡入主廣東被外界認為是中共高層有意栽培累積經驗。在今年兩會期間,胡春華對記者大談「東莞掃黃」,被理解為是話裡有話。

胡春華空降廣東一年多,掀起反腐風暴,30餘名廳局級幹部被查處,4600餘名黨員幹部涉案。尤其對東莞的色情行業進行大掃蕩,引發外界的強列關注,也引發兩會期間記者們對胡春華的追蹤報道。

5號,在廣東團開放現場胡春華對記者表示:「原本就準備對色情業進行專項打擊,但由於中央電視台提前曝光,所以就把行動提前了」。香港《太陽報》的評論文章認為,胡的表態看似平常無奇,其實話中有話。

文章說,他的這番話是讓「各地諸侯」領會,混日子不折騰已成過去,要想更上一層樓,必須實實在在的做出政績。作為第六代接班人選之一的胡春華,在廣東這幾年必須做幾件實事,才能在十九大拿到進軍中南海的門票。

當在場的記者問及,廣東掀起「廉政風暴」,「這是否會牽扯出一隻更大的大老虎?」

胡春華笑出了聲,台下也笑聲一片,大家似乎心照不宣。對這隻「更大的大老虎」胡春華避而不談。

胡春華還說,廣東的反腐態度非常明確,「就是有腐、有貪必反,絕不手軟」,今年會「繼續保持反腐敗的高壓態勢」。

此外,中共政協常委、歷史學者葛劍雄日前接受港媒《鳳凰網》採訪時表示,他早已根據公開發表的信息確定前常委的確已經有人出事,並分析稱「有一個或者不只一個」前常委出事,但中央還沒公開,自己不能說。

曾有報導指出,胡春華出任廣東之後,習近平就特別關注廣東反腐,並要求將陳年老帳徹底結清。

2014年1月15日,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把持的中國移動再次出事,廣東移動原董事長、總經理徐龍被開除黨籍,所有違紀所得被收繳,並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而此前,2013年12月26日,大陸《財新網》就專門開闢了「中移動窩案」專欄,把江澤民家族把持的「中移動腐敗案件」列為「窩案」,與當前瘋傳被抓的周永康把持的「中石油窩案」並列,當局反腐已指向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