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交鋒 議員批歐巴馬太天真

【新唐人2014年03月10日訊】對於美國總統歐巴馬處理俄羅斯入侵克里米亞事件,美國國會議員10日表示不滿,認為歐巴馬太過天真,批評歐巴馬的外交政策軟弱無能,要為俄國軍隊入侵烏克蘭負起部分責任。

據中央社報導,烏克蘭面臨國內局勢動盪與經濟難關,白宮發布新聞稿表示,已經邀請烏國臨時總理耶森尤克(Arseniy Yatsenyuk)12日到白宮與歐巴馬商討烏克蘭危機,這項舉措也是為了彰顯美國對烏克蘭的支持。

不過,自從蒲亭不顧美國與歐洲聯盟國家警告,執意出兵占領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後,歐巴馬除派出國務卿凱瑞前往歐洲斡旋外,自己也不斷透過電話與蒲亭本人以及歐洲盟邦德國總理梅克爾通電話,但迄今效果有限。

美國國會議員,尤其是共和黨籍,對歐巴馬這段時間處理烏克蘭危機方式相當不滿,共和黨參議員馬侃(John McCain)甚至批評歐巴馬的外交政策軟弱無能,要為俄國軍隊入侵烏克蘭負起部分責任。

此外,聯邦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羅傑斯(Mike Rogers)10日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節目「本週」(This Week)訪問時也指出,蒲亭拼了命要外界注意他。

羅傑斯說,「我認為蒲亭想要回到世界舞台」,他想對世界有影響力。如果必須要用暴力才能完成,羅傑斯認為,蒲亭會選擇這麼做,這就是蒲亭的心態。

因此,羅傑斯指責歐巴馬行政團隊在處理俄國入侵克里米亞事件太過天真,歐巴馬政府認為,已經是不同世紀,「如果我們對人家好,人家也會對我們好」,但不幸的是,羅傑斯認為,這不是蒲亭與俄羅斯聯邦看待世界的方式,他呼籲歐巴馬別低估蒲亭出兵克里米亞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