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男子體檢抽出「牛奶血」

【新唐人2014年3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報導)據大陸媒體報導,湖北一名30歲的男子平日愛吃油膩食物,將高糖飲料當水喝,極少進食蔬果,平日不愛運動,工作之餘只會上網打機。原本就患有高血脂症的他近日被家人強行「押」至醫院體檢,當護士為其靜脈采血時,發現他的血液顏色明顯呈乳白色渾濁狀,像牛奶一樣。

該男子多年前就被查出患有高血脂症,但他絲毫不在意,不僅從不接受治療,生活依然我行我素。這次醫院體檢結果發現,他的血脂中的甘油三脂超出正常值10倍以上,出現了典型的乳糜血。

醫生指,脂肪經過小腸消化和吸收後,變成細小的乳糜微粒進入血液,乳糜微粒多到一定程度時,血清就由清澈透明的淡黃色液體變成乳白色的粘稠液體,醫學上稱為「乳糜血」,乳糜血極易引發心腦血管疾病。

據醫生介紹,目前高血脂症人群快速增長,年齡分佈也進一步提前。年輕人血脂超標主要與不健康的工作方式、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不合理的飲食習慣等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