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廣:周永康案 核心事實突破最有成效的報導浮現

【新唐人2014年3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中共兩會期間,政協發言人呂新華一句「你懂的」,對當局審理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給予心照不宣的肯定。隨後,一家大陸媒體報導了山西呂梁前市長丁雪峰買官一案,扯出了周永康兒子和現任妻子賈曉燁,還有賈曉燁的父親賈某。有分析指出,這些消息是大陸媒體對周案核心突破性的報導。

2月24日,《中國經營報》披露,丁雪峰在2012年為取得呂梁市長一職,向當地多個企業主籌集資金進行「買」官,周濱在此期間曾參与為其運作。

3月15日,《中國經營報》對丁雪峰案進行再次報導,將丁雪峰買官路徑進一步曝光,牽扯出周濱繼母,即周永康現任妻子賈曉燁之父賈某。

報導稱,一位接近該案件的人士透露,丁雪峰運作官位基本過程是:為了獲得呂梁市長職位,丁雪峰找他過去的老師賈某助其疏通關係,呂梁孝義市兩名企業主為丁籌資(分別為1.800萬、50萬),並送至賈某在北京的家中。報導中還特彆強調賈某是周濱的繼母賈曉燁之父,並且用周濱之父來點名周永康。

法廣的文章指出,如果賈某受賄屬實,該案指向周家非常明顯。關於賈曉燁的報導,從某種程度上,也是周案到現在,市場化媒體在核心事實突破中最有成效的一篇。

早前,港媒報導,賈曉燁在央視二台做編輯,通過幫別人陞官撈了驚人的巨額錢財。已經被捕的周永康親信鄭少東在廣東時,為了升遷,通過黃光裕和連釗送給賈數以億計賄款,鄭、連兩人對此已經供認。

據悉,賈曉燁是在央視期間認識周永康。上個世紀90年代初,當時還擔任中石油天然氣總公司總經理的周永康,與同樣有石油背景的曾慶紅是「把兄弟」,正是通過曾慶紅的關係,曾慶紅的胞弟曾慶淮和當時還是央視副台長的李東生將賈曉燁介紹給周永康認識。之後,賈曉燁經常與攝影師一起採訪周永康,再後來賈曉燁採訪周永康時就不再帶攝影師同行。

《大紀元》報導,據悉,賈曉燁為了和周永康結婚,曾以假懷孕逼婚。而周永康的元配王淑華突然死於車禍,當時坊間曾有多種傳聞,稱周永康非常好色,腐敗嚴重,甚至為了與小自己28歲的第二任妻子結婚而「做」了前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