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特大交通事故31死 目擊警察詭異墜亡

【新唐人2014年3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3月1日,山西晉城段岩後隧道發生特大危化品燃爆事故,造成31人死亡9人失蹤,該事故的第一目擊人、山西高速交警侯玉的屍體於3月21日下午被發現在一座高架橋下。消息稱,侯玉在墜亡前一天曾被檢察院約談,第二天即發生墜亡事件。外界評論認爲,中共兩會期間造成如此重大事件,該事故必波及一直問題不斷的李鵬之子、山西省長李小鵬。同時也暴露出中共當局為兩會營造良好氣氛的用意十分明顯。

大陸《華夏時報》3月23日報導稱,3月21日下午三時左右,山西高速路政部門在路政巡查時發現,晉濟高速公路河南方向一座約300米高的高架橋下有人墜亡,經查墜亡男子為侯玉。

據死者家屬介紹,1977年出生的侯昱是山西省高速交警三支隊八大隊一名普通執勤交警,3月1日山西晉城一隧道發生交通事故,侯昱第一時間趕到現場,參与救援工作。

家屬稱,20日晚,侯昱回家後壓力很大,他說:「要出大事了」。整晚睡不著覺,在屋子裡踱方步。侯昱告訴家人,20日上午晉城市檢察院傳話讓他去檢察院一趟,20日上午9點半侯昱來到距單位更近的澤州縣檢察院,談話一直持續到當天下午5點。

據家屬透露,21日下午3點左右,山西高速路政部門在路政巡查時,在晉濟高速公路河南方向一座高架橋上發現一輛白色轎車,車門打開,車內沒人,車後座有一件警服,經查車主是侯昱,隨後警方在高速橋下找到墜亡的侯昱。

公開信息顯示,2014年3月1日下午14點50分,位於山西省晉城市境內的晉濟高速岩後隧道內發生兩輛甲醇車追尾相撞,導致前車甲醇泄漏,在司機處置過程中甲醇起火燃燒,隧道內42台車輛及煤炭等貨物被引燃引爆,事故導致多人死亡。

據新華網消息,事故調查組全體會議透露,事故共造成31人死亡、9人失蹤。值得注意的是公開信息顯示,在3月5日,山西當地已宣稱搜尋結束並公布死亡人數為13人,該傷亡數據遠遠少於國務院調查組到來之後透露的數字,此細節也曾引發對地方試圖瞞報傷亡人數的質疑。

事故發生後,直到3月13日兩會閉幕當天,事故調查組才在山西晉城召開全體會議,相關內容在陸續在官方媒體披露。

評論人士稱,當局為兩會營造良好氣氛的用意十分明顯,否則彼時作為山西省長的李小鵬將難辭其咎。李小鵬本為前總理李鵬之子,由商從政後仕途突飛猛進,但山西煤炭事故不斷,加之其家族操縱中國電能源多年飽受指摘,李小鵬仕途無法擺脫這重重陰影。

據稱此次事故大火足足燒了73小時才被撲滅,現場搜集的大部分遺體殘骸高度碳化。現場救援人員稱,事故發生後,因全長800米的岩後隧道內沒有排風設施,隧道內濃煙滾滾,救援人員戴著防毒面具、氧氣罐都呆不了20分鐘。更驚人的是,消防水龍頭竟然噴不出水,消防車輛只能從高速路下邊拉水滅火、降溫,延誤了滅火時間。

李小鵬到山西後 人禍不斷

李鵬之子李小鵬2013年1月19日剛剛上任山西省代省長,25日,山西臨汾境內正在建設的運煤鐵路工程隧道發生嚴重的大爆炸事故,非官方消息稱,已知60人不幸罹難,多人受傷,救護人員在現場所見「屍橫遍野」。

外界分析,2008年六四前夕,李小鵬從「亞洲電王」變身政客,出任山西省委常委。自當上山西省副省長以來,山西省人禍不斷,同時瞞報與謊報與之如影隨形,不斷上演臭名昭著的新聞界「封口費」事件。

資深政經評論家、著名專欄作家、資深新聞媒體人林保華先生曾撰文稱,2008年,金融海嘯開始沖擊中國經濟,煤產量大幅下滑,民營煤礦經營困難,這時李小鵬的黑手伸出來了。李小鵬進入政壇是維護李鵬家族利益的一個 棋子。而他到山西,自然因為山西是產煤大省,與電力關系密切,便於他呼風喚雨與渾水摸魚,可以煤電通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