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聲鶴唳 周永康四川大本營現異動

【新唐人2014年3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報導)有周永康大本營之稱的成都官場日前風聲鶴唳、頻頻「地震」。四川省成都市近日下發文件,要求中共官員無論公私出差離開崗位都應履行報告和請假。

據大陸媒體《成都晚報》報道,成都市日前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作風建設深化領導幹部「走讀」問題專項治理工作的指導意見》,明確各市中共黨政領導官員應堅持住在當地;區(市)縣委政府負責人如果因公事離開成都市,以及離崗休假、因私離開成都市,應按程序進行報告和請銷假手續。

成都市的文件表示,除參加市級重要會議外,區市縣委書記、縣長及副書記原則上不能同時全部離開,本區級官員原則上不能同時全部離開,確需同時外出的,需在報備中說明情況。

《意見》還要求中共黨政官員輪流帶班或者值班,值班領導不得擅自離開值班崗位,帶班領導不得擅自離開成都市,並隨時保持通訊暢通。《意見》還要求官員不得借用、佔用下級單位和其他單位的車輛。

據中共紀委網站3月16日發表的文章稱,2011年至2013年間,四川省紀委立案由4530件翻倍上升到9938件。3月24日,中紀委監察部網站發布消息,四川省遂寧市委副書記、市長何華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中紀委調查。

據稱,何華章是受周永康在四川的最大馬仔李春城的提拔,才轉入官媒乃至在宣傳系統高陞。

近兩年間,四川省政商兩界持續「地震」。自2012年12月起,與周永康案有關聯的數名高官接連被中紀委調查,其中包括四川省前省委副書記李春城、 四川文聯前主席郭永祥和四川省原政協副主席李崇禧。與此同時,官場「地震」接連引發低層級的官員落馬。從去年起,雅安原市委書記徐孟加、雅安原常務副市長蒲忠、廣元市原副市長吳連奇、四川南充市副市長鄒平等多個四川地市官員相繼被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