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藥品上市 美國FDA不退讓

【新唐人2014年03月25日訊】3月1日,一種名為Zohydro ER的止痛藥在美國上市。由於這種止痛藥容易切碎,可以吸食或者注射,容易濫用。目前,製藥商正在重新設計。但仍然有人提出質疑: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為何沒有等待改造完成,就允許這種藥品上市?請看記者郝莉的報導。

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通過一封郵件向新唐人記者的詢問做出說明。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郵件

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十分支持改造這種藥品,防止它被濫用,但我們並不認為現在就改造所有這類藥品是可行的。

Zohydro ER比普通止痛藥含有十倍多的氫可酮,容易導致嚴重上癮。

醫生負責任開處方藥聯合會的會長安德魯•克拉迪尼(Andrew Kolodny)指出,一顆Zohydro ER有可能使兒童致死,兩顆會讓成人喪命。

紐約聖約瑟夫醫院醫生烏茲馬•帕瓦茲:「我的顧慮是,如果它不能防止被濫用,人們會有很多濫用它的方式。」

帕瓦茲表示,在Zohydro ER重新設計之前,她不會開給病人。

紐約聖約瑟夫醫院醫生烏茲馬•帕瓦茲:「還好醫生有自己的選擇。如果某種藥物對病人沒有效果,還可以嚐試另外一種。」

Zohydro ER的對像是長期經受極端病痛折磨、需經常服藥的病人,跟其他止痛藥相比,它的好處是不會對肝產生副作用。

雖然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的諮詢委員會以11比2反對Zohydro上市,但是食品和藥物管理局仍然沒有退讓,重申開藥的責任在醫生,可以通過有關規定防止濫用。

新唐人記者郝莉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