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G8資格被暫停 G7同意增加對其制裁

【新唐人2014年3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雲琮鈺報導)3月25日,七國集團(G7)領導人、歐洲理事會主席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在荷蘭海牙發表一份聯合聲明,重申他們支持烏克蘭國家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G7領導人還譴責俄羅斯違反國際法,企圖非法吞併克里米亞。對此,他們同意對俄羅斯能源、銀行、金融和軍工行業進行懲罰性經濟制裁。

儘管G7領導人在荷蘭海牙緊急會議上將俄羅斯暫時排除在G8之外,並發表聯合聲明鞭撻俄羅斯武力介入克里米亞危機;為尋求解決烏克蘭克里米亞危機,美國總統奧巴馬要求盟友將6月G7峰會從俄羅斯索契該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

但同時他們也並沒有完全關閉俄羅斯重返G8的大門。在聯合聲明中,對俄羅斯有限度支持一個國際觀察團到烏克蘭的決定,G7表示歡迎。他們支持通過外交途徑去緩和緊張局勢,並保持對外界開放。

對於被暫停G8資格並面臨更多的經濟制裁,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發表評論說:「如果西方國家相信G8已經沒有意義,那就這樣吧。我們可以等個一年或一年半,試驗看看沒有G8資格俄羅斯如何生存下去。」

但在海牙核安全高峰會議期間,拉夫羅夫還是決定與烏克蘭外長進行緊急會晤。在會後的聲明中,俄羅斯外長強調烏克蘭必須進行憲政改革,以確保烏克蘭俄裔公民的權益。

目前,已有數万俄軍進駐烏克蘭邊境地帶,通過此舉俄羅斯可以侵吞更多的烏克蘭或他國的領土,如摩爾多瓦境內的德涅斯特河沿岸摩爾達維亞共和國(Moldovan)等。

據美國官方消息,國務卿克里已經對拉夫羅夫發出警告,美國正在密切關注俄軍在邊境的動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