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擺脫對俄依賴 歐望美出口天然氣

【新唐人2014年03月26日訊】俄羅斯軍事干預烏克蘭,導致雙邊關係降至冰點,為降低歐洲對俄羅斯能源的倚賴,歐盟今天(26日)將施壓美國總統歐巴馬,希望他同意放寬美國天然氣出口限制。

據中央社報導,歐盟進口的石油與天然氣有1/3來自俄羅斯,約40%的天然氣是透過烏克蘭的管線,從俄羅斯輸往歐盟。

歐盟領導人上週高峰會時,有部分時間在討論這個議題,德國總理梅克爾說,她支持歐盟要求歐巴馬放寬美國天然氣出口限制。

歐巴馬憑弔第一次世界大戰戰場後,歐盟高級官員只有午餐時的75分鐘,可與歐巴馬一起討論能源與氣候變遷等各項議題,最重要的議題將是烏克蘭危機

此外,雙方如果對去年爆出美國監聽盟邦一事還存在猜忌的話,歐巴馬打算在今天稍後對2000名賓客演說時,安撫他們。

官員說,歐盟與美國能源會議(Energy Council)下週召開會議時,將討論這個議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