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船遇險 意海軍救起128人

【新唐人2014年03月28日訊】意大利海軍昨天(26日)在西西里島(Sicily Island)外海執行巡邏任務時,發現了1艘遇險偷渡船,這艘船正准備橫渡地中海,船上128名來自埃及、厄利垂亞、蘇丹和敘利亞的偷渡客已獲救。

據中央社報導,這些偷渡客包括8名女性和13名未成年人。去年10月發生兩起海難,造成數百人溺斃,為免事件重演,意大利海軍加強了在外海的巡邏。

意大利海軍在聲明中說,其中兩名女性懷有身孕。

這些偷渡客現已轉搭意大利「聖佐治亞號」(San Giorgio)巡防艦,正前往西西里奧古斯塔港(Port Augusta)安置。

儘管冬季浪濤洶湧,每個月仍不斷有數千名偷渡客抵達意大利沿岸,根據國際移民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上週3天內就有近4500名偷渡客獲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