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失蹤真相未知 中共為何遮遮掩掩?

【新唐人2014年3月28日訊】馬航MH370客機已經失聯20多天。在沒有發現任何MH370的遺骸的情況下,馬國政府宣布MH370終結在南印度洋且無人生還,其中有154名中國人。Freescale半導體機構是遇難人數最多的。有媒體為了了解該機構乘機人員的具體情況,得到的答覆卻是「我們有專門接受媒體採訪的發言人,我不想找麻煩。」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24日晚,召開記者會,判定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航班在印度洋南部海域「終結」。且無人生還。中國人是這次失聯客機人數最多的。

25日下午抵達位於北京麗都飯店乘客家屬質問馬來西亞駐華大使薩魯丁,「憑什麼說飛機墜落?是不是有政治目的故意在24日才公布?」「怎麼解釋折返?劫機難道不是殺人?」面對家屬的追問,薩魯丁保持沉默。

不少媒體人也通過微博發聲追問事件真相。

香港文匯報28日報導,Freescale半導體(中國)有限公司很可能是這次不幸事件中遇難人數最多的機構。坊間網上盛傳:該公司有超過20名員工登上了那架飛失聯客機,其中至少有6名中國籍員工。但乘機人員的具體情況,如人數、名單、身份等,說法不一。

該報記者為了弄清具體情況,親自來到位於天津西青開發區的這家業。該廠的門衛重複著同樣的遁詞:領導有令謝絕採訪。

見記者不肯離去,在經過了一番電話請示後,門衛似乎如釋重負地拿出了一張只有5厘米長1厘米寬的「神秘紙條」交給記者,說:「我們有專門接受媒體採訪的發言人,你打這個電話吧!」然而,這是一個從早到晚永遠無人接聽的電話。

不得已,記者只好繼續蹲守在公司門外,隨機採訪進進出出的10位員工後,還是沒弄清Freescale「究竟有幾人遇難」。因為每一位受訪者的態度和回答近乎一致:不清楚,領導不讓亂講。其中只有最後一位的說法略為不同:「我不想找麻煩。」

在這次舉世關注的災難中,154個中國人是不幸的受害者。報導提出幾個問題:「我們的應急表現怎麼會與空難責任方相仿?這些公眾關心的簡單事實(如遇難者的人數、名單)為何諱莫如深?我們在替誰掩蓋這些沒必要掩蓋的真相?」

報導指出,在重大突發事件面前,政府機關、當事機構等,如何面對媒體和公眾輿論,調整好姿態和心態,做好「危機公關」?這種一味靠愚蠢的「鴕鳥戰術」來逃避現實,只會適得其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