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恢復緩慢 耶倫繼續量化寬鬆政策

【新唐人2014年04月01日訊】量化寬鬆政策是由政府出資購買銀行債券,為市場注入資金,刺激經濟增長的一種方式,目前,美國在量化寬鬆政策上的投資已經從850億下降到550億美元,面對經濟一直沒有太大起色的狀況,美聯儲主席耶倫依然表示,不會立即終止量化寬鬆的刺激政策。

3月31號星期一,美聯儲主席耶倫在芝加哥社區再投資會議上的演講中表示,現在的經濟復甦對很多美國人來說,仍像是處於蕭條時期一般,所以未來的一段時間裏,中央銀行仍會對經濟提供特別的輔助政策,也即量化寬鬆政策。耶倫並為目前就業市場的不景氣和勞工參與率低的狀況提供了證據。

耶倫確信,那些有意願和能力工作的人,數量要比可提供的工作崗位還多。

她指出,「有7百萬半職人員想做全職工作。這個數量要遠大於6.7%的失業率,根據經驗,這表明勞工市場狀況要比失業率所顯示的更加惡劣。」

同時,美國的勞工參與率也在下降,這主要是因為勞工的老齡化問題,不過,如果國家經濟狀況好轉,一些老齡勞工可能會從新參加工作,因為他們並不是無償勞動。

耶倫並表示,過去的經濟復甦顯示,失業率的降低並不等於工資被抬高,工資只會以平均每年2%的速率增長。這種慢速表明,美聯儲的任務還沒有完成。

因此,耶倫認為,量化寬鬆政策還有必要持續一段時間,很多美聯儲的政策制訂者也這樣認為。她同時表示,如果沒有量化寬鬆政策等措施的施行,經濟的蕭條和緩慢的恢復狀況可能會更加糟糕。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