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影學院畢業展 華人嶄露頭角

【新唐人2014年04月02日訊】又到了鳳凰花開的季節,培養許多電影人才的美國電影學院(AFI)的畢業成果展中,有五部作品受到業界人士的青睞,其中一部電影的製片人來自台灣,她並曾經參與李安導演的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

《Way in Rye》,二次世界大戰正當德國人慾入侵俄國的博物館時,俄國召集義工將館中的展品運送至偏遠山林。其中一臺軍用卡車就載著部分的展品,將其前往一對老夫婦的農場。老夫婦兒子在戰爭中音訊全無。究竟,兒子和這批畫作有甚麼關連?軍方又為甚麼找上他們?

《Way in Rye》製片人劉品均:「除了探討父親跟兒子,小孩之間的關係,對於我們人生存在這個社會上,還有在這個國家的大環境體繫上,我們想保存甚麼樣的價值流傳下去。」

她們如何在有限的預算和時間內在洛杉磯打造俄國森林和四季,甚至冬季大雪紛飛的場景呢?

《Way in Rye》製片人劉品均:「十二月是我們拍攝的時期,剛好我們訂的那個場景,在山上剛好有下雪,其實我們都已經準備好了要做特效,我們有請特效去山上製雪,老天爺覺得我們還蠻努力的,幫我們一點小忙,那些雪景是真實的。」

美國電影學院AFI的很多學生跟劉品均一樣,進入學校前曾在電影和電視圈工作過,劉品均曾擔任過李安執導的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製作助理。

《Way in Rye》製片人劉品均:「蠻難忘的,很感謝李安導演帶整個劇組到台灣,讓我們大開眼界,當時學到最多,跟在美國電影學院AFI學到蠻像的,就是專業分工的部分。」

那她心中的李安導演呢?

《Way in Rye》製片人劉品均:「導演真的非常專注在他的工作上,他非常知道他要甚麼。」

未來,她也希望拍出更多有影響力的作品,發人深省。

《Way in Rye》製片人劉品均:「會踏入電影就是覺得電影有某種影響力,大家在尋求娛樂之間可以學到甚麼。」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張清碩好萊塢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