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福島核災不大可能導致大批人患癌

【新唐人2014年04月03日訊】聯合國科學家週三表示,2011年日本強震和海嘯引發的福島核災難,不大可能像1986的切爾諾貝利核事故那樣,使大批民眾患上癌症,但可能會引發其他健康併發癥。

聯合國原子輻射效應科學委員會主席WOLFGANG WEISS:「對於日本大多數暴露在核輻射中的人來說,未來預期的癌癥發病率並沒有明顯的上升,換句話說,這意味著癌癥發病率將保持穩定。」

不過,聯合國原子輻射效應科學委員會(UNSCEAR)表示,估計有不到1000名兒童可能因遭受核輻射,患甲狀腺癌的風險增加,但這種可能性依然很低。不過,不排除出現其他健康併發癥的可能。

福島核災是繼切爾諾貝利核事件以來,全球最嚴重的核災。但因福島核電站發出的放射性物質輻射量要低很多。而且日本當局也立即採取了行動,撤離核電站附近的居民,大大減少了核輻射對民眾的傷害。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