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國際電影節拉開帷幕

【新唐人2014年04月03日訊】第57屆舊金山國際電影節,將從4/24日開始,至5/8日結束。在這15天內,將放映200部,來自多個不同國家的影片。

舊金山電影協會的年度國際電影節,4月1日在菲爾蒙大旅館 (Fairmont Hotel) 舉行開幕式。

中國片「水印街」(Trap Street), 描寫當今的大陸,自由度愈來愈狹窄,政府機構在侵犯和干涉人們的隱私和生活。在這樣的背景下,講述一段愛情故事。一個年青的地圖測量員,衷情在街上碰見的一個女孩,沒料到這個女孩在一國家保密單位工作,他因而無辜遭到了監控和拷問。

「水印街」是導演文晏的第一部電影,雖然中段可能應該更緊湊突出一點,但也有許多可圈可點之處。故事的題材和背景設計很有創意,男主角呂聿來清新可人,男女主角的相遇過程也十分浪漫、有趣。

文晏獲得瑞士一個組織的撥款,才得以拍成這個敏感的片子。目前還未能在中國放映,還在被審查之中。

「中國合夥人」( American Dreams In China) 是陳可辛執導的劇情片,獲得第29屆金雞獎最佳故事片、最佳導演和最佳男主角三個大獎。故事講述從80年代到21世紀,三位大學好友,留美後分別回國,創辦英語培訓學校「新夢想」,最終實現了美國式的中國夢想。

「風暴」( Firestorm) 是劉德華主演的香港警匪片。歹徒在鬧區搶劫押款車,飾演重案組高級督察的劉德華,與歹徒展開激烈火拚,也有臥底警匪的情節。動作片講究節奏緊湊,打鬥火爆刺激,劇情可能有些地方就不大合邏輯了,如果不介意,倒是一部緊張打鬥片。

蔡明亮導演的台灣片「郊遊」(Stray Dogs),獲得好幾項國內外的大獎,男主角李康生因此片榮膺金馬及亞太雙重影帝。故事描述一名失業的父親,妻子因不耐貧困而離去,他與兒子居無定所,在繁榮都市的背後,過著貧窮、悽涼日子的景象。

舊金山電影協會節目主任Rachel Rosen:「電影節真的是每個人的,不是甚麼特別
的,需要會員才能來的。是非常有趣的,是個有趣的社區活動。」

有興趣的觀眾可上網查詢所有電影演出的時間及地點(festival.sffs.org)。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