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太多名聲差 聖蓋博禁賭巴停靠

【新唐人2014年04月04日訊】南加華人聚居的聖蓋博市議會本週通過一項決議,從5月1日起,禁止賭城旅遊車在城市街道停靠載客。這是繼蒙特利公園市之後,又一城市發佈類似禁令。市議會表示,已經向73家經營賭城巴士的公司發出通知,這樣做主要是為了城市安全。

雖然過了八九點鐘的搭乘高峰,聖蓋博市順發超市北側馬路邊,仍可見一輛輛開往各賭場的巴士在路邊載客。

附近民眾韓先生:「我就是從報紙聽說,從下個月開始不準在這裡上車。」

六個月前,聖蓋博市有民眾投訴接送去賭場客人的車輛影響到他們的日常生活。

聖蓋博市議員廖欽和:「叫核桃街,往西隔一條街,有時大巴士會經過,讓客人下車或是在那裏接客人。」

投訴民眾抱怨賭場巴士通過街道使垃圾增多、交通變堵。

聖蓋博市議員廖欽和:「很多到賭場的人他們把車子停在他們的街道上,就是他們的小路,住在這條街上的人車子反而沒地方停。」

市政府則關心無法承擔更多路面維護費用。

聖蓋博市議員廖欽和:「對市政府來講,這些大巴士每天在行走聖蓋博市,把馬路壓壞了。」

聖蓋博曾是最後一個允許賭場巴士路邊停車的城市,很多年紀大些的華裔民眾從附近的蒙特利公園、柔似密、艾蒙地等城市過來乘坐賭場巴士。

附近民眾韓先生:「有時候會坐,有空會去玩一玩,不是職業性的。」

聖蓋博市議員廖欽和介紹,賭場巴士禁停令五月一號生效,現在在等待禁停標識做好,警員可據此開罰單。

聖蓋博市議員廖欽和:「牌子上面會很明顯的寫不準這種大巴士停在聖蓋博的街道上,尤其大馬路上。」

廖欽和透露,幾十家旅遊巴士公司只有一家經營十二年、擁有十七輛巴士的公司曾表示對提案有異議,但並沒有在市議會發言反對。

新唐人記者尉然、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