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4月3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4月04日訊】【今日加州】4月3日完整版

提要
克林頓加西堤攜手推環保電費降六成
新聞綜述:余胤良是如何被捕的
出訪頻繁 李孟賢獲巨額經費贊助
實拍周永康親家橙縣兩棟房產

克林頓加西堤攜手推環保 電費降六成

四月三日上午,前美國總統克林頓與洛杉磯市長加西堤於洛杉磯市政府召開記者會,宣佈將與其他區域的行政領袖和私人機構進行一整天的協商,討論如何規劃更完善又環保的基礎建設,以為經濟穩定發展做好準備。

這是克林頓全球行動計劃第五次市長會議,而是第一次在洛杉磯市府召開。

洛杉磯市府四年前在此計劃的號召下,將超過十四萬個道路街燈換成LED燈。

洛杉磯市長Eric Garcetti:「我們的電費帳單下降了63%,市府花費了約七百萬元 ,但比預計時間提前三年還清了債務。」

新的路燈讓街道變得更明亮安全,而下一批更新的路燈上,還會裝置有太陽能板和無線上網wifi發訊器。

洛杉磯市長Eric Garcetti:「以前人們視這些公共設施為擾民工程,現在它們變成社區生活重要環節,我相信我們每年因此減少排放四萬七千公噸的二氧化碳。」

事實上,他2013年上任重組市府時有四項訴求。

洛杉磯市長Eric Garcetti:「我有四項訴求,包括要更便民親民,利用科技創新,迅速啟動經濟,和第四項環保永續經營。」

所有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基本建設,都是本次二百位嘉賓要討論的會議主題。

美國前總統Bill Clinton:「我們必須重整,選擇最有經濟效益、能增加工作機會和對環境最友善的方式,因為現正是人們擔憂自然環境,工作又不夠的時候。」

與其消極等待政府撥款,他建議公家機關尋求與私人財務機構合作的機會。

美國前總統Bill Clinton:「公務員和許多勞工退休金系統都有興趣投資這些工程,美國教師聯盟就大膽投入了十億美元。」

2005年成立的克林頓全球行動計劃,至今已經做出兩千五百項承諾,對四億三千萬人的生活了起了正面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實地探訪周永康親家加州兩棟房產

近日,周永康親家詹敏利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否認自家大富大貴,表示只靠每月4000餘元人民幣的退休金生活﹔與此同時,黃渝生、詹敏利夫婦在南加橙縣的兩棟房產被曝光,現在我們就隨記者一起到這兩處房產去一究探竟。

記者李瑾萱:「記者後方的這棟樓二樓中的一戶據傳就是周永康之子周斌的岳父母名下在橙縣所擁有的一棟房產。」

這棟公寓目前已經被出租,房客為菲律賓裔,總面積1268平方英尺,三室兩衛,位於橙縣的Laguna Woods。房客稱,自己是從一位南韓人手裡租的房子,並於1月入住,對於房東究竟是否是黃渝生、詹敏利並不知情。

房客:「我不知道,我是從一位南韓人手裡租到的房子。」

記者李瑾萱:「在同一小區的0.7英里,我們找到了他的另一處房產,據她的友人表示這確實是她的房產但房主拒絕開門。」

房子的鐵門被鐵鍊牢牢鎖住,房主就在屋內但是拒絕開門。

隨後房主的友人趕到,稱詹敏利目前心臟狀況不佳,拒絕打擾,同時也證實了這棟獨立屋為詹敏利本人所有。

友人:「你們不要來打擾她,她心臟不好(所以這確實是黃渝生、詹敏利女士的家嗎?)家是她的。」

另外,從記者拿到的房產資料來看,這兩棟房產確實登記在黃渝生、詹敏利名下,連體公寓於2005年成交,獨立房屋則成交於2008年。其中獨立房屋的屋主也包括周永康的兒子周斌及其妻子黃婉。就目前該區房產市價來看,連體公寓每棟約為30萬左右。獨立房屋市價約為七八十萬。

並且,從當事人在房產交易記錄上所留的郵寄地址來看,應在新澤西還有房產。這與詹敏利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所說的:「現在每月靠4000餘元人民幣的退休金生活」並不相符。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廖珍儀洛杉磯採訪報導

新聞綜述:余胤良是如何被捕的

加州參議員余胤良,在聯邦調查局經過幾年的釣魚調查,在3月26日和舊金山中國城的黑老大周國祥等人一起被捕,震驚灣區和加州。那為甚麼余胤良和黑老大扯上了關係呢?

3月26日早上,聯邦調查局FBI突擊逮捕了26名和幫派有關的人,其中包括加州參議員余胤良,FBI還突襲了余胤良在舊金山和沙加緬度的辦公室。

雖然,余胤良被指控無證販賣槍械、陰謀非法運輸槍械,以及6個腐敗指控,和電匯欺詐等,但沒有幫派犯罪的指控。

同時被逮捕的有舊金山五洲洪門致公總堂龍頭周國祥。FBI的起訴書中寫道,從2006年2月,五洲洪門致公堂老大梁藝被槍殺後,FBI就開始關注繼任的周國祥。

通過派出大量FBI臥底探員滲透進致公堂,並取得周國祥的信任,慢慢接觸到周國祥身邊的人士,其中致公堂顧問、前舊金山教育委員會委員——Keith Jackson,漸漸被FBI鎖定。通過Keith Jackson,又順籐摸瓜到了余胤良。因為Keith Jackson也是余胤良的顧問,幫助余胤良募集政治資金。

余胤良於2011年競選舊金山市長敗選,欠下了7萬美元的債務,這筆債務需要償清之後,才能參選州務卿。他為了募集競選資金,一直週旋在中國城社團和商人之間。

通過在2012年10月18日打電話、2013年1月13日去信給加州公共衛生部,對第二名臥底探員所謂的客戶的合同開綠燈,余胤良從中獲得了1萬美元競選捐款。

臥底探員鼓動周國祥,提供6,800美元政治資金給余胤良的顧問Keith Jackson,換取了在2013年3月29日致公堂的年慶時,余胤良來頒發褒獎。

余胤良的顧問Keith Jackson共接受了10幾筆從1,800至1萬美元,總額達7萬多美金的非法政治捐款﹔這些錢都是FBI臥底探員們放出的有證據的釣餌。

還有一項罪行,就是余胤良可能涉及無照經營軍火生意。臥底探員通過試探Keith Jackson能否購買軍火,引出了余胤良為國際軍火商充當中間人,收取好處費的事實。FBI臥底探員一直想要購買價值200萬美元的肩扛式導彈和火箭彈,但直到案發時,這些軍火從來沒有成交,一直處在討論階段。

現年65歲的余胤良經歷堪稱外籍移民實現「美國夢」的一個典型。余胤良3歲時從中國廣東臺山,隨家人到美國定居,受過良好教育,曾獲得夏威夷大學兒童心理學博士學位。他1988年步入政界,先後擔任舊金山教育委員會和舊金山市議員,2002年當選加州眾議員、執行議長。2006年,余胤良成為美國加州歷史上第一位華裔參議員。

新唐人記者蔡迅、陳志宇舊金山報導

梁毅被害案 FBI疑蝦仔幕後指使

警局在三月二十六日的舊金山行動中,抓捕了二十六人,其中周國祥,一直被懷疑是2006年殺害舊金山商界領袖,及致公堂前堂主梁毅的元兇。雖然周國祥表現出他已重新做人,並與FBI多次合作,但FBI並不信任他。

舊金山商界領袖梁毅2006年被害一案一直沒有破案,FBI持續調查,盯上了致公堂堂主,也就是繼任梁毅位置的周國祥。

在137頁的聯邦調查報告中稱,為偵破此案,聯邦派臥底探員取得周國祥信任。周國祥1960年出生於香港,綽號「蝦仔」,在香港已加入幫派,十六歲從香港來舊金山。

1977年9月4日,華埠爆發轟動全球的「金龍酒樓大屠殺」。三槍手闖入餐館亂槍掃射逾兩分多鐘,目標包括周國祥在內的年輕華裔幫派,但無一目標中槍,卻造成無辜者5死11傷。

1992年底,周國祥因搶劫和非法運營妓院進了監獄。雖然被判了23年,但因配合當局作證起訴他的黑社會老大莊炳強有功,於2003年提前獲釋,成為舊金山中國城的黑幫頭目。

據悉,梁毅被害前,曾向警方表示,周國祥向他勒索十萬美元,並擔心自己的生命安全。在梁毅的追悼會上,剛剛繼任致公堂堂主的周國祥一人身穿白衣,在身著喪服的所有來賓中,十分扎眼。

梁毅當時是致公堂的堂主,在舊金山中國城傑克遜街(Jackson Street)自家的進出口店面被蒙面歹徒槍殺,當時梁毅的太太也在現場。

新唐人記者韓寧舊金山報導

加州稅負全美第四 人均多繳5千

據非營利組織「稅負基金」(Tax Foundation)的最新據,2011年,加州人交納給聯邦和州政府的稅達到收入的11.4%,在全美排名第四。然而,加州居民人均收入在全美卻只排名第15名,為$45,254。報告顯示,加州居民平均每年要比別州居民多交5000元的州政府和地方政府稅。

出訪頻繁 李孟賢獲巨額經費贊助

週二(4月2日)公布的年度經濟利益申報(Statement of Economic Interests)顯示,舊金山市市長李孟賢(Ed Lee)去年8次國內外出訪,總共獲得高達9.5萬美元的私人捐助。對此李孟賢表示旅費並非來自納稅人的金錢或市府的預算。請看記者的報導。

申報表顯示,市長李孟賢2013年一共出訪7次, 他的妻子Anita Lee代表他出訪一次,其中5次出遊經費是由舊金山的姐妹城市委員會贊助的。捐款中最大的一筆來自舊金山上海姐妹城市委員會(SF-Shanghai Sister City Committee),提供了2萬2292美元,贊助其去年10月中韓兩地的5天行程。

另外,以加強文化、教育和經濟交流為名,2013年3月,李孟賢攜妻子到訪法國巴黎,花費2萬1986美元。11月參加中國武漢國際友誼城高峰論壇花費1萬3781美元。11月底,到訪印度班加羅爾(Bangalore),花費1萬9837美元。

對於高達9萬5千美元的出遊經費捐贈,李孟賢解釋,這些錢全部都是來自私人和非盈利團體的捐贈,而不是納稅人或市府的錢。作為姐妹城市,都希望加強與舊金山的國際交流,而他的出遊,是其工作的一部分。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報導

事故太多名聲差 聖蓋博禁賭巴停靠

南加華人聚居的聖蓋博市議會本週通過一項決議,從5月1日起,禁止賭城旅遊車在城市街道停靠載客。這是繼蒙特利公園市之後,又一城市發佈類似禁令。市議會表示,已經向73家經營賭城巴士的公司發出通知,這樣做主要是為了城市安全。

雖然過了八九點鐘的搭乘高峰,聖蓋博市順發超市北側馬路邊,仍可見一輛輛開往各賭場的巴士在路邊載客。

附近民眾韓先生:「我就是從報紙聽說,從下個月開始不準在這裡上車。」

六個月前,聖蓋博市有民眾投訴接送去賭場客人的車輛影響到他們的日常生活。

聖蓋博市議員廖欽和:「叫核桃街,往西隔一條街,有時大巴士會經過,讓客人下車或是在那裏接客人。」

投訴民眾抱怨賭場巴士通過街道使垃圾增多、交通變堵。

聖蓋博市議員廖欽和:「很多到賭場的人他們把車子停在他們的街道上,就是他們的小路,住在這條街上的人車子反而沒地方停。」

市政府則關心無法承擔更多路面維護費用。

聖蓋博市議員廖欽和:「對市政府來講,這些大巴士每天在行走聖蓋博市,把馬路壓壞了。」

聖蓋博曾是最後一個允許賭場巴士路邊停車的城市,很多年紀大些的華裔民眾從附近的蒙特利公園、柔似密、艾蒙地等城市過來乘坐賭場巴士。

附近民眾韓先生:「有時候會坐,有空會去玩一玩,不是職業性的。」

聖蓋博市議員廖欽和介紹,賭場巴士禁停令五月一號生效,現在在等待禁停標識做好,警員可據此開罰單。

聖蓋博市議員廖欽和:「牌子上面會很明顯的寫不準這種大巴士停在聖蓋博的街道上,尤其大馬路上。」

廖欽和透露,幾十家旅遊巴士公司只有一家經營十二年、擁有十七輛巴士的公司曾表示對提案有異議,但並沒有在市議會發言反對。

新唐人記者尉然、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優勝美地公園被燒部分重新開放

因去年的大火被關閉的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本週已經重新向遊客開放,包括著名的Hetch-Hetchy和有許多巨大紅杉的圖奧勒米路。(Tuolumne Grove of Giant Sequoias )去年的大山火之後,為防止被燒燬的大樹傷人,公園管理方關閉和約7萬7千英畝面積的公園。去年8月17日爆發的環火燒燬的面積約達400平方英里,到10月底才完全扑滅。

無水洗車 矽谷新時尚

在全球高科技產業的重地矽谷,最近出現了一項環保與科技結合的新趨勢-無水洗車,一經推出便受到了許多大品牌車商的青睞,請隨記者一起去看一看。

近幾年的矽谷經歷了持續的乾旱天氣,這使得人們更加意識到節水的重要,無水洗車這一新的科技也應運而生。我現在所在的是位於紅木城的一家無水洗車店,老闆說他的使命就是節省大量的水。

矽谷從事高科技產業的企業家,無水洗車店的老闆Dinesh Gauba:「我們洗一輛車只需要不到一杯水,洗一輛車我們平均可以節省50-70加侖的水。我們省了大量的水,僅在這一個店一經省了150萬加侖的水。」

無水洗車所使用的清潔劑與清洗臘,可以將污垢分子包圍,並使污垢與噴漆表面分離,再用超細纖維的毛巾擦乾淨即可,非常方便快捷。基本的車輛外部清洗只需要不到5分鐘就可以搞定。

並且老闆表示,無水洗車的清潔劑不會對車的表面造成任何損傷,相比傳統的水洗更為安全。因此很多客戶會把清潔劑買回家,自己在車庫內洗車,也不用擔心受到天氣的影響。

「我們的生意每天都在增長,越來越多的人了解它,加州也是非常注重環保的州,人們總是在嚐試更環保的方法,最近的乾旱也使人們更佳具有節水的意識。」

一次無水洗車的價格也很合理,普通人都可以消費的起。老闆說他的客戶包括Google和Tesla。

矽谷的一些汽車租賃公司也已經開始大規模採用無水的方式清潔車輛,無水洗車作為未來清潔車輛的趨勢已經開始流行。

了解更多無水洗車的信息,請參閱網站:www.ecogreenautoclean.com.

新唐人記者龔薇薇、林鴻泰採訪報導

分心駕駛警示月 籲青少年拒絕危駕

每年全美有超過4000名青少年駕駛者死於車禍,而其中75%與分心駕駛和魯莽駕駛有關。4月是全美分心駕駛警示月,為提醒青少年駕駛者安全駕駛,4月2號,加州交通安全部門聯合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局,在洛杉磯凡奈斯市伯明罕高中舉辦「分心駕駛警示宣傳」活動。

除了酒駕,開車時講電話、發簡訊外,任何分心妨礙駕駛的行為,都可導致災難。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局提醒,青少年駕駛經驗少、行為活潑,駕駛時更要注意。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局局長Daniel W.Bower:「分心駕駛,魯莽駕駛,是青少年駕駛者的頭號殺手,青少年駕駛者更危險,因為他們會比其他人更多打電話。」

開車吃東西、化妝行為也屬於「影響控制車輛」的行為,目前加州這類罰單是159元。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局局長Daniel W.Bower:「人們駕駛時吃東西,化妝,你的眼睛離開路面一到兩秒,這個時間車會行進700碼,你可能撞到甚麼、導致災難。」

18歲的加州妙齡小姐比安卡已駕駛三年,剛入大學的她與伯明罕高中的學生們一起宣傳杜絕分心駕駛。

2014加州小姐Bianca Vierra:「我覺得青少年駕駛者,開車前讓你的朋友知道,駕駛後再交談,不接媽媽來電很難,之後告訴她你在安全駕駛她會高興。」

伯明罕高中的秀瑪蒂17歲,已開車兩年,她和同學們用拇指裝飾來宣傳停止分心駕駛。
秀瑪蒂的拇指小人沒有嘴。

伯明罕高中學生Xiomara Carranza:「沒有嘴,因為嘴表示在打電話或是和身邊的人講話,那會分神。」

大腦可以在兩個任務中快速切換,但不可以同時做兩件事。也許一些法律允許的事情,會導致分心駕駛呢。

加州高速公路巡警局局長Daniel W. Bower:「不管它是否違法,它分神,因為你看因特網、你看任何東西,你的眼睛不看路,注意力不在路上,是典型的分心駕駛。」
每年有近四十萬駕駛受傷案例與分心駕駛有關,加州高速巡警局提醒分心駕駛對人對已都是不安全因素。

新唐人記者尉然、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南加中文學校聯合會學術比賽在即

學習中文是每個孩子家長的願望,4月27日在洛杉磯亞凱迪亞高中將舉行第38屆學生華語學習成果競賽,給孩子們一個展現自我機會。

本次學術比賽將有45所中文學校726名學生參賽,是本會年度參加學校及學生最多的比賽。

比賽內容包括:詩詞朗讀、中文演講及經典文學作品背誦比賽。

本次比賽的演講主題為:勤勉樂觀進取。

比賽總召集人曹笑蓮:「對中國熱來講的話,漢字對小朋友來講更能夠想要的去了解這方面中國文化,這也是覺得自己要尋自己的根。」

此次比賽將由美國華興保險公司贊助。

華興保險公司總裁張國興:「讓我們的小朋友加強這方面的功能跟訓練的話,將來對他們的前途會有非常大的幫助。我們看到了,所以我們華興保險真的很願在這方面鼓勵所有的小朋友多多參加這樣的比賽,將來對你的進入職場會有絕對的幫助。」

團體組比賽和頒獎典禮訂於本年5月4日 (星期日) 上午10:00在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舉行,學生可以透過這個比賽來學習中國文化。

本次比賽將會有三分之一的學生得獎,團體組頒贈$100-$300元的獎金。合計頒贈獎金約$6300。每位家長也會得到小禮物。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愛心物資無處放 幫幫忙急需倉儲

近日,總部位於洛杉磯、已參與國際救災超過十五年的國際性非營利慈善組織「幫幫忙基金會」,在洛杉磯華僑文教中心發佈貨櫃捐贈報告,並呼籲大眾捐助倉儲空間。

幫幫忙基金會呼籲善心機構團體、公司可以贊助兩千平呎長期倉庫,讓他們能夠繼續收集、運送物資給需要的國家或地區。一個貨櫃大約可儲存5萬磅物資,至少能使五千人受益。

幫幫忙基金會會長鮑潘曉黛:「長期的話希望我們週末的時候能夠收集、整理物資,整理好送出去,短期的是希望有一年的時間給我們放一個320尺的一個貨櫃的物資,放在他們那個倉庫裡面。」

基金會的目標是為國際急難救助、貧困家庭提供職業培訓,及為無家可歸的貧病老人提供永久性住所。

2014年送出的八個貨櫃已陸續抵達各國,幫幫忙基金會感謝各捐贈公司團體。

美亞報關主任Jimmy Jiang:「我們提供了一些空間給幫幫忙,剛才開會我又決定了,他們有一個貨櫃的電腦沒地方放,那麼我也答應她可以放到我們這裡來,到明年三月再幫著運到薩爾瓦多。」

洪都拉斯第一夫人葉南娜特別致函,對2014年年初幫幫忙基金會的物資援助表示感謝。

臺北駐洛杉磯經文處處長令狐榮達表示,四海之內皆兄弟,希望能給予不止邦交國在內的地區更多援助。

駐洛杉磯臺北經文處處長令狐榮達:「主要也是中華民國的一些邦交國來做這些捐助的活動,也配合當地的政府,也配合中華民國駐當地的大使館,這邊有很多的廠商、很多民間的企業大家也在幫助。」

創立於2000年的幫幫忙基金會在過去15年來足跡遍及全球22個國家。

瞭解更多基金會人道關懷與參與國際慈善的服務,可登錄網站查詢。

WEBSIDE :www.simplyhelp.org
TEL: 213-626-7676

新唐人記者尉然、薜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