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馬航聲波發射器沒按時換電池

【新唐人2014年04月05日訊】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班機2個黑盒子聲波發射器的製造商告訴媒體,這些聲波發射器2012年就應該送回原廠檢修、更換電池,但馬航沒有將它們送回原廠。

根據中央社引述CNN報導,佛羅里達州薩拉索塔(Sarasota)聲波發射器製造商Dukane Seacom總裁巴特爾(Anish Patel)說,這代表3種可能性。

馬航可能把聲波發射器換新,或請另一家公司檢修。不過,馬航也可能什麼也沒做。巴特爾說,如果聲波發射器沒有換電池,電池壽命可能從33至35天減少到20或25天。

根據規定,聲波發射器最少要能運作30天,為符合標準,廠商通常會讓它能運作更久。

馬航並未回應CNN的質疑。但馬航稍早曾經表示,據他們瞭解,聲波發射器及其電池沒有任何問題,還說聲波發射器的電池無法替換。

巴特爾說,馬航原本會定期將聲波發射器送回原廠,最近幾年都沒有這麼做。如果沒有找別家公司代修,這些電池就已有8年了。

相關文章
評論